法國中餐館通常會奉上蝦餅當成點餐前的免費零嘴

一群台灣師兄姊到巴黎參加活動,我們一家人盡地主之誼去接機。這趟下來最高興的應該是鍋貼,因為小朋友還滿喜歡熱鬧人多的場合。


 


由於是八月最後一天,機場滿滿都是收假回來的旅客。師兄姊還安排我跟鍋貼去獻花拍照,鍋貼拿著布條覺得很好玩。一開始鍋貼還會怕生,害羞的不敢打招呼,但一路上,他在後座跟兩位阿媽級的長輩說說笑笑,卸下戒備之心之後就開始番了。平常鍋貼只有跟我講講中文,大概聽懂但是缺乏說的意願,所以我拜託大家盡量跟他說中文,刺激一下他的中文細胞,但是他從頭到尾只擠出「對不起」三個字,程度非常的抱歉;以後還要多多努力啦!


鍋貼進巴黎,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看什麼都新鮮。猜猜他最喜歡什麼?旅館的旋轉門、播放音樂的電梯,和大道上會說話的紅綠燈。這傢伙不知道為甚麼,從小就喜歡各種可以開關的門窗和交通號誌,最近更是要求我們要買玩具的「雙色燈」(就是只有紅綠兩色的交通燈誌)給他,但是我們遍尋不著。所以當他發現Avenue du Maine街上的紅綠燈竟然會發出聲音,告訴行人現在是紅燈或綠燈時,他眼睛簡直是閃閃發光起來,差一點就留下感動的眼淚了。


 


我們在郊區的公寓樓層不高,沒有附設電梯,印象中鍋貼只有跟我們拜訪朋友時,搭過對方公寓的窄電梯。當他看到這星數不明的旅館竟然有這麼多台美輪美奐的電梯,而且電梯裡面不但有液晶螢幕,還有輕柔的音樂時,他興奮的不得了。到師兄姊的房間參觀,他也是東摸摸、西摸摸,還深具靈感地在不同樓層的房間廁所留下兩坨……大便。^^//(都有沖掉啦,放心)


 


結束拜訪行程回家時,時間已經很晚,但是相信在鍋貼的心目中,一定會覺得巴黎這個花花大都市,真是一個酷斃的大型遊樂場吧!


 


拙琴,01/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