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中偶然看到了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 )的報導。此姝據說是近來橫跨古典流行樂界的熱門歌手。自莎拉‧布來曼以降,跨界路線成為一種風潮。不可否認,這樣的作法的確打破古典音樂高不可攀的印象,當然有時也難免招來商業走向之譏。


話說回來,「夜曲」(Music of the Night)原本是男聲版本,莎拉‧布來曼也曾翻唱過,但音線偏向女中音的凱瑟琳‧詹金斯雖然無法飆至莎拉的高度,卻多了一分渾厚與溫熱,個人覺得更貼切「夜曲」的意境。初次聽她演唱此曲,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目前這是我唯一聽到凱瑟琳演唱的歌曲,非常喜歡就貼上來了。她今年只有28歲,以她的資質,應該有機會成就像莎拉那樣的長青樹生涯。

 


拙琴,03/11/08


凱瑟琳‧詹金斯詮釋「歌劇魅影」的「夜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