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ar

鍋貼測速器

 

雖然我不會算命,但是從鍋貼的嗜好看來,我敢說他前世一定是交通警察!

 

從還在嬰兒車裡開始,路上的交通標誌就格外引起他的注意,一張小臉好奇的張望。

 

到了兩三歲開始,就對CODE DE LA ROUTE筆試的內容產生極大的興趣,什麼單行道、禁止通行的標誌,在外人眼中無聊到極點,可他卻百看不厭。先生都說他以後大概會比我早拿到駕照(慚愧,本人至今仍是無照行人一枚,反正我家也養不起第二台車)。

 

交通號誌方面的玩具,我們--精確的說是我先生--給他買了無數次,也被他亂玩亂丟了無數次。前一陣子他執意要再買一個之前失蹤的雙色燈(就是路經法國收費站看到的那種),但這個雙色燈只有PLAYMOBIL有出,而且這款配件很少店家有賣。在跑過好幾家玩具店之後,最後是在Villeparisis誤打誤撞買到。買到的時候,鍋貼把那雙色燈貼著臉頰,感動的說:「啊,終於找到了,好高興喔!」

 

再過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了,鍋貼兩個月前就開始許願。他的聖誕禮物清單裡面,當然又少不了交通號誌玩具。最特別的是他還要上次去戴高樂機場時看到的廣告探照燈......這種東西所費不貲,而且問題是要放哪啊!我們家又不是舞廳!

 

前兩天,鍋貼突然說他要做一個測速雷達,就是放在路上附照相功能的測速器。我對這種東西實在完全沒興趣而且缺乏想像力,最後是我先生拿了個紙箱,兩人合力完成這個手工雷達。鍋貼本來還要拿我的相機拍下「超速車輛」,但是被我否決。

 

所以,各位看倌,綜上所述,我真是要說:兒子,你上輩子一定是交通警察,你也不用去抓周或測性向,以後直接從事軍公教就對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