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那年買的買PC,到現在已經三年了,今年夏天幫鍋貼裝遊戲軟體不成之後,就變得很難用,加上網路也常出ㄘㄟˊ,從那之後就重灌不知幾遍。每次重灌都抓不回音效卡驅動程式,連帶許多影音檔都無法開啟,必須借用先生的電腦。雖說他的電腦也是我買來送他的,不過本人是重度電腦使用者,每次借用十分鐘根本不夠。

最近一次大當機,害我損失C槽一些重要的文字檔和MP3,心血結晶就此流失,真是痛心疾首。也讓我發現電腦裡有歷經數次重灌仍然殘存的死硬病毒。這次下定決心,跟同事借了XP SP3法文版重灌,重灌之前電腦進行一般速度格式化(非快速格式化),然後重灌系統、程式、輸入法......最後,買了一張音效卡自己組裝。歷經一星期之後,電腦終於重獲新生了!有最新版的MSN,可以下載BT、聽音樂、廣播、看節目、youtube,AVAST也不會像以前那樣被病毒鎖起來了。

 

為了不再發生檔案遺失的憾事,我把重要文件檔存在外接硬碟,並按照朋友的建議,設一個捷徑放在桌面方便存取。另外還有一個撇步--只是我經常會忘記--就是定期將重要文件存在google document,只要有google帳號,就可以上傳或下載文件,我個人覺得是一個非常方便實用的服務。

 

弄完這些,也沒多少時間寫作,最可怕的是,再過三十一天,一年又要過了。為什麼時間會過這麼快啊???

 

拙琴,30/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