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


今天是這學年以來,學校第三次罷課。雖然政府已經立法通過service minimum(最低限度服務),規定即使罷工,各罷工單位仍必須挪出一部份人力維持最少程度的運作。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右派城市主政的政府比較配合他們主子所訂的法令,左派執政的城市本來就不甩這套,即使法令通過,市政府也頂多來封信告訴家長他們限於人力,無法配合政府。我們只是房客,但如果哪天有能力買房子,我想我要優先考慮右派政府的城市,因為12歲以下的小孩,實在不放心丟他一個人在家,要請假在家陪他,又太浪費年假。每年給支持罷工的左派這樣凹,沒有親戚好友鄰居可以幫忙帶小孩的父母,平白多出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我們家所在的城市,多年來都是左派當家,而且同一位市長已經連任數屆。每次學校罷課都不知道要把小孩送去哪裡,因此三次罷課下來,我也三次動用年假在家陪少爺。說實在話真是不方便,寶貴的年假就這樣犧牲掉了。不過既然沒辦法,也就認了,剛好最近覺得比較疲倦,終於有一天可以在家補眠,早上熊熊睡到自然醒,給他睡到九點多才起床,起床時鍋貼也醒了。在家裡慢慢的吃早餐、刷牙、穿衣,有閒情可以吸地板、洗晾衣服(是的,平常回家已經沒力氣了,家裡就是日劇「瑩之光」裡面的樣子)。


123木頭人


鍋貼最近喜歡看卡通、玩電動,可以在螢幕前面待很久,卡通也可以看完長片了,喜歡的還會一看再看,例如【瓦力】、【馬達加斯加1】、【瓦力】、【Sam Sam……。以前先生會半開玩笑的抱怨他怎麼不會自己看長一點的卡通,這樣他就可以清靜一點。現在反而要限制他看電視和玩電腦遊戲的時數。


今天不用上課,想當然爾,他又花很多時間在看卡通和玩電動。我看天氣很好,雖然冷但是陽光普照,就要拉他出門散步。主要理由是要他出去活動筋骨,但其實我自己也受不了成天悶在家裡;久坐辦公室讓我整塊背都很不舒服。他一直說不要,發懶要待在家裡遊戲。後來我假裝出門,他才緊張起來,答應跟我出去。


結果證明,出去動一動的效果很好。雖然沒有球可以玩,但鍋貼一看到草地,就主動跟我說要玩貓捉老鼠、躲迷藏、一二三木頭人,跑一跑,即使只有十幾二十分鐘,他也很開心。之後再走路去最近的圖書館還書借書,陪著他在童書區選了三、四本床邊故事。


123木頭人


小孩還是要出來放放風的好!


圖書館人不少,每張桌子差不多都坐滿了人,很多看起來像學生,還有好幾個家長排隊要幫小孩辦借書卡;看來跟我一樣想到在罷課日去圖書館的人不在少數。


出了圖書館,沒走幾步,剛好先生經過,三個人就一起回家。


換個角度想,平常跟小孩相處的時間不多,有機會陪陪他也不錯,而且今天光線很棒,拍出來的照片效果比室內照片強太多了!


拙琴,29/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