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x330_Nokia_3600s_1.jpg

我跟先生長期以來都是橘子電信ORANGE的用戶(橘子電信就是法國電信公司的變身),市話跟手機都是用他們家的。雖然可以全面使用FREE的網路電話,但在我先生的堅持下,我們還是保留了橘子電信的那條電話線,當然,既然他抵死都要保留,錢就順便讓他出了。



用了幾年下來,每個月都付固定月費,因為很少打,簡訊也不太會用
是的,我是手機中古人類所以花費都很有限,甚少超過固定的月費。


上個月講的比較久,不小心用完月費,便上橘子電信的網站看一下當月的消費,意外發現自己的點數足夠換一台新手機。我選擇繼續綁約兩年,只付0.15歐更換新手機,運費由橘子電信免費提供。


對於附帶有月費的電話,橘子電信一律使用CHRONOPOSTCHRONOPOST是法國本土的快遞服務,是從法國郵政分出來的一個民營公司。照理來講,快遞公司應該比郵局更快送到,但是CHRONOPOST的作法卻讓我們昏倒。它運送的時間多半是早上,我們都在上班,不可能坐在家裡收,更不可能寄到公司。CHRONOPOST沒寄到客戶手上,以前會留紙條,現在不知道為什麼不留了。我在手機裡收到簡訊,要我跟橘子電信的客服人員聯絡,但是我找不到他們的電話號碼;後來是CHRONOPOST的小姐自己打給我。一開始我問對方是否可寄放附近郵局,方便我去領取?對方說不行。我說不然你們早上某點之前可送到嗎?我那時會在家。對方還是說不行。當時我本來跟一個住公司附近的同事商量好,可否請他代收,他答應了,但後來我們才知道,除非透過橘子電信,CHRONOPOST不接受更改地址,因為寄件人是橘子電信而非我,雖然東西是要給我的。電話大約是星期一寄出的,本來星期二或三可以收到的,因為CHRONOPOST不願意改地址,我只好等到星期六早上他們重新送貨時才拿到,算起來比郵局還慢。


我對新的免錢電話很滿意,於是先生也如法炮製換了一個。他的點數更多,電話功能更強,而且他選擇的款式有GPS功能,正是他需要的。這次我們還是跟同事商量好,讓CHRONOPOST把東西送到他那邊。但沒想到,填寫地址時沒有填大門密碼(同事當時認為CHRONOPOST和郵局經常進進出出送件,應該都有,所以不需要填寫),造成CHRONOPOST無法遞件。而且這次情形比較混亂,一下是CHRONOPOST的司機打電話來,一下子有手機訊息,但是我們都不清楚到底要打那個電話號碼,才能聯絡到能解決問題的人?耽擱了好幾天之後,我先生終於找到橘子電信的人,請她要求CHRONOPOST將電話寄到我家。但是橘子電信的人聯絡CHRONOPOST後告訴我先生,CHRONOPOST不肯改地址,必須到他們位於Alforville的倉庫取貨。


我的媽呀!這是什麼愚蠢的服務啊!CHRONOPOST的費用比較高,卻一點都沒有彈性,一旦選擇寄件地址就無法更改,這是哪門子的邏輯?雖然付運費的人不是我,但是這種服務的經驗實在很糟糕,還不如大眾化的郵局!


總歸一句,CHRONOPOST雖然民營化,但是顯然還相當程度地保留了法國(公務員)的死腦筋,這樣怎麼能跟人家競爭,夭壽喔!


拙琴,13/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