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ter au micro !


某日陪鍋貼睡覺,我跟鍋貼說:

「你好可愛喔!」(我每天都跟他說這句,一天大概說上十幾遍)

「爸爸也很可愛!」他說。

「好,那你跟爸爸都很可愛。」

「那這樣『好可愛喔』要加S。」


「加S?」

「對啊,我們兩個人,所以複數要加S啊!」

兒子,中文沒有單複數,你不要把法文文法套到中文上面啊……



先生喜歡逗人,偏偏我跟鍋貼都很不喜歡被逗。他開玩笑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到底說真的,還是在說笑。每次他都說:「我只逗我喜歡的人。」這麼多年來,好像也只有老爺自得其樂,別人都不覺得有哪裡好笑。

某天晚上,先生念故事書給鍋貼聽。他的習慣是故意更換故事中的人名,例如「傑克」會變成「鍋貼」,鍋貼不喜歡換名字,於是就叫他換回來,他故意不換,鍋貼就火了。這次他很生氣,跑去敲衣櫃上的鏡子。先生本來只是開玩笑,這下他也火了,馬上把鍋貼帶回他房間,關上房門叫他自己睡覺。

我聽到吵架的聲音,就跑過去看是怎麼回事。鍋貼在床上哭著說爸爸欺負他,我好言勸慰他不要生氣,對身體不好,敲打鏡子,萬一玻璃碎了,手受傷怎麼辦?他說:「不然以後人家欺負我怎麼辦?」我說:「如果爸爸又換人名,你還是叫他不要換,他如果還是換,你又不要,你就跟他說,不要他念,叫媽媽念就好啦!」

嘿嘿,我很賊吧。不過,我有試過,相應不理最有效。昨天我想去LIDL買菜,他又在那邊嫌LIDL的東西是「便宜沒好貨」。我罵他對產品有「種族歧視」,貴的才好,便宜的就一定爛,他才說他是開玩笑的。挖靠,講這樣,誰知道你是在開玩笑,還是正經的。而且他以前是真的認為便宜沒好貨,現在又拿來開玩笑,真無聊。我們這一家處女座-射手座-牡羊座,生肖上都是四隻腳動物(馬--狗)的組合,還真熱鬧(根本就是吵)。

拙琴,12/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