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96.JPG P1040298.JPG P1040300.JPG 使用前.JPG

使用前,手部明顯有傷痕、皸裂、發炎的情形

八天後.JPG

P1040333.JPG

八天後,大部分傷痕都消失了

 

我先生富貴手的毛病很嚴重,用了無數乳液,也看過醫生,就是無法改善。他用過的乳液,有歐舒丹的乳油木護手霜,法國的純乳油木護手霜、醫生開的Dexeryl乳液,是治療皮膚乾燥的,一樣沒用;朋友從日本帶回北海道的馬油、日本的草本乳液,在法國買的蘆薈乳液,......全部都只能暫時滋潤,沒有辦法根治。他不願意多找幾個醫生試試,寧可自己東試西試。真的很痛的時候,就擦可體松乳液把症狀壓下來。但是可體松很傷皮膚,讓皮膚越來越薄。他本來是好一陣、壞一陣,最近情況越演越烈,已經沒有「好一陣」,只剩「壞一陣」。皮膚脆弱,造成創傷不易復原,結果又讓皮膚更脆弱,形成惡性循環。他手上不但紅腫發炎,還會長出小的膿泡。他不能碰水,因為會非常刺痛,平常即使什麼都不碰,手還是非常不舒服,嚴重影響他的情緒。


 

BIODERMA ATODERM PP

貝德瑪賦妍深層滋養乳

 

有一天他上網看討論區時,看到有人說擦了貝德瑪(BIODERMA)的賦妍深層滋養乳,富貴手改善很多,於是他就先買了這個。買回來當晚,我上法國的貝德瑪網站,看到他們有出新的乳液,叫做CICABIO,用途是治療小型手術傷口疤痕、損傷、嬰兒尿布疹。我先生在旁邊看產品說明,馬上就說:「這才是我需要的!」乳液還有分滲水皮膚或不滲水皮膚用。有滲水的是類似化妝水的產品,沒有滲水的話則適用乳液。我先生皮膚沒有流汁,所以適用乳液。我也去看了網友的使用心得,有人覺得效果很好,有人覺得沒什麼用,不過好的意見居多。看完,我先生就衝去藥店買了。

 

BIODERMA CICABIO

這款CICABIO的價錢非常可親,40毫升包裝,家樂福賣6.8歐,算算不到台幣三百元,滿便宜的。在台灣的貝德瑪網站上還沒有看到,可能還沒有引進。產品說明是建議一天塗兩次,塗到好為止。我先生塗厚厚一層時,感覺很像手套,手有點變僵硬。剛開始幾天,他比較明顯的感覺只是手部沒有灼熱感。一星期過後,不但灼熱感消失,手上的傷痕和皸裂的部位也都癒合約80%。現在除了繼續塗之外,還要觀察是否會復發。我想等傷痕都癒合之後,可以把當初買的賦妍深層滋養乳拿來擦。這款本來是給乾燥皮膚用的,他富貴手好一些之後,接著擦這個,應該會繼續改善皮膚的狀況。

買了貝德瑪的兩罐乳液後,才注意到法國的藥妝界有一些不錯的產品,在法國售價算平民,而且每間藥局都有賣,而法國藥局非常普遍,藥妝產品通路很多。雖然除了Vichy之外很少看到在打廣告,但是可能比許多打廣告的大牌都還好用。我從大學以來一直有痘痘困擾,也買了貝德瑪的控油乳液來用。現在也用了一星期,效果不能算太明顯,因為痘痘還是照長,但是臉泛油光的狀況的確好多了。

雖然每個人皮膚都不太一樣,所以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有效,但是我個人是推薦貝德瑪的東西,還不錯!而且它除了有效成分之外,不太會加防腐劑或香料,雜質少,塗上去馬上就感覺很舒服,感覺得出來品質不錯。

拙琴,11/06/09

 

----拙琴2013年2月18日評論---

後來我先生的手是自己好的,事實上也從未完全復原,仍然不時復發,但沒有文中那麼嚴重。鍋貼後來也發生類似的症狀,但輕微許多,使用USANA乳液之後,二週內就改善了。現在我繼續每天幫他塗USANA乳液,用裡面的營養素穩定膚質,另外也補充口服營養素,並調整飲食。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好膚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