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鍋

養小孩有點像做實驗,用各種方式來看白老鼠會產生何種反應?一個辦法行不通就換另一種,換到成功為止。不過,效法國父N次革命,除了要具備恆心毅力之外,還要加一點想像力,更重要的是對白老鼠的愛心。因為實驗裡的白老鼠壯烈成仁沒關係,小孩可不能變成實驗犧牲品。

我家白老鼠原本早上起床的習慣是:爸爸出門前先把他抱到沙發上,我起床後順便開電視卡通,讓電視卡通的聲音吵醒他。他醒來之後去吃早餐,邊吃早餐邊看卡通,吃完之後再換衣服準備上學。

實際狀況是,白老鼠鍋貼經常看卡通看的過於專注,總要三催四請才吃早餐,然後又三催四請才換衣服,換到天昏地老,明明就住在學校對面,卻總是弄到兩人氣急敗壞,差點就遲到。

一開始我決定在出門前十分鐘關掉電視,但效果不彰。

後來我又決定:早上爸爸不再把他抱到沙發上:七歲了,也夠大了,應該自己醒來,自己走過去。我們給他買了一個鬧鐘,時間可以投射在天花板上那種,訓練他鬧鐘響自己醒過來。其次是早上不再放卡通,改放音樂或有聲故事,等他吃完、衣服也穿好之後,才可以看電視。越早做好,就有越多時間看電視。

這星期實施新政策以來,白老鼠表現可嘉。除了早上還是要多叫幾次才會醒之外,早上他變得自動多了,大概八點前就會吃完早餐,穿好衣服,然後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觀賞他最喜歡的FRANCE 5晨間卡通。

這種倒吃甘蔗法,讓他有時間專心看卡通,不用聽我囉嗦,我也省了口水,可以多睡一點,讚啦!

下次再做實驗,再貼上來分享啦!嘻嘻。

拙琴,11/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