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是回教的齋戒月,回教徒都要謹守破曉至日落不得進食、飲水的戒律。但是真神奇,明明是人家在齋戒,周遭的人卻陸陸續續地說我變瘦。

一開始並不以為意,因為我的體重上下差距個兩公斤是常有的事。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的穿衣服時感覺腰間不那麼緊了,小腹贅肉也少了,不禁想大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真的開始有瘦下去的感覺。這時候再量,體重已經穩定在某個數字。


今年六月回台灣,被我爸吐嘈:「你是怎麼回事,吃這麼胖!」我還跟朋友開玩笑說,我爸狂瘦掉的肉,都跑到我身上來了。寶拉也偷偷跟我說:「你比去年還胖耶!我們一起努力減肥吧!」我好想說:小的冤枉啊!因為我一直都吃差不多的食物,也走了好幾個月的路(午間散步),可是體重起伏不定,始終沒有真正瘦下來。這趟台灣行雖然吃了很多美味,但同時也走了很多路。一趟下來,正負相抵,既沒變胖,也沒變瘦。
 
回法國後,起初哀悼自己再度遠離台灣的美食天堂,無心多吃。後來回歸日常生活,一方面為了省錢,盡量把公司提供的餐券留到週末買菜、全家上餐館使用,一方面公司附近也沒有好吃、便宜的餐廳,於是我堅持每天帶便當。但是通常只有週一、週二菜餚還算豐盛,因為這兩天的前一夜還有心思和精神好好煮菜,材料也還足夠。星期三之後,一方面缺乏材料(我晚上七點才到家,來不及去中國商店補買),一方面疲勞漸漸累積,沒力氣做一頓像樣的菜,很容易變成亂帶一通:義大利麵、馬鈴薯泥、冷凍蔬菜、涼拌海帶、豆漿粉加混合乾果的麥片,真是能想到的都出籠了。不過我雖然吃的超簡單,但盡量不吃泡麵,以避免吃進裡面的氫化油和高鈉。

除此之外,可能還有兩樣法寶,助我減肥有功--至少對我有用啦!在別人身上有沒有用就不知道了。我那對女兒囂張的脂肪看不下去的爹娘,在我臨走之前,拿了兩罐保健食品給我,一瓶是消化酵素,一瓶是種子粉,都是幫助排便的。其實我本身沒什麼這方面的問題,只是超過時間,當天就出不來了,所以像週末會睡懶覺,那兩天就會累積一些「嗯嗯」,等到星期一才嘩啦拉排掉。不過我想說,既然他們送,我就姑且吃吃看,搞不好有宿便自己不知道,排一排也很好。這兩個月吃下來,好像真的有點用,連週末也通了。

除此之外,倒沒有特別做運動。和運動比起來,少吃和排便順暢,對我好像效果比較顯著。我在兩個月已經掉了三、四公斤,可以穿下以前穿不下的牛仔褲了!再一、兩公斤就達到目標體重。別的不說,小腹消下去,感覺真的很棒,突然整個人都變輕鬆了。吃的少,雖然有一陣子會比較難熬,但是讓胃習慣之後,就不覺得難過了。現在我體會到,減重其實是要去改變舊有的飲食習慣和方式,改的時候會不舒服,但是新習慣養成之後,一切就水到渠成。說起來,這跟很多事情的道理似乎也是相通的。......

拙琴,19/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