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很怕感冒,只要外面吹一點風,馬上套上大毛衣。如果發現同事有人中鏢,馬上刻意遠離對方。在本公司還沒拿到為了新流感而訂購的口罩之前,他桌上已經放了兩個來歷不明的紙口罩。

這星期我有點著涼,阿道銷假上班,發現我在咳嗽流鼻水,神色緊張,如臨大敵:「啊!妳感冒了!是新流感嗎?」

我:「不是啦!我又沒發燒。」


當我晃到他位子旁邊聊天時,他又說:「嘿,離我遠一點!我不想傳染妳的病菌!」一邊說,一邊隨手拿了一個放在他桌上的口罩給我。那口罩原地不動起碼兩三個月以上,戴上去還聞到一股淡淡的灰塵味。

......不知道是他的口罩比較髒,還是我的病菌比較毒?

拙琴,24/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