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鍋貼跟他爸趁學校放假回南部,出發時背了一個耐吉小背包,裡面裝著任天堂DS Lite和他最心愛的嘟嘟(小被被)。他們先坐RER,到里昂車站再換高鐵。下RER的時候,鍋貼忘記背回背包,等到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剛開始他還滿鎮定的,在電話裡叫我要打電話給地鐵公司的失物中心。我打之前就知道找到的可能性幾近於零;打了之後,果然對方也是跟我說沒有看到這樣東西。 後來他爸爸說他會打,我就不管這件事了,但是鍋貼還是每天都問我:「妳打電話了沒?妳打電話了沒?」回家的時候,他給我一個熊式擁抱:「媽媽我好想妳喔!」但到了要睡覺的時候,他還是問我;「妳有沒有打電話?」我又跟他解釋一遍,說他的包包應該是找不回來了。他聽了就眼睛一紅:「嗚,可是我要我的嘟嘟......」我拿起妹妹送他的小被子,說:「那這條呢?阿姨送你的。」他摸一摸:「可是它不夠軟。妳再借我一條布吧!」我拿了一條絲巾問他:「這條可以嗎?」他摸一摸,確認一下之後說:「可以。妳陪我睡好嗎?」後來他就左抱阿姨送的小被,右抓我借用的絲巾,加上躺在他旁邊的我,睡著了。

這條嘟嘟是他出生時,當時的鄰居太太送的。這位鄰居太太,後來聽說得了癌症,很年輕就去世了。在弄丟前,這條被子已經爛到沒有辦法下針縫補的地步,但是鍋貼還是要我幫他把洞縫起來。對於DS遊戲機,他倒是沒有那麼眷戀。

往好處想,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告別舊東西,才有地方放新的。鍋貼的東西其實也太多了,就當成他送給無名氏一個大禮吧!

拙琴,06/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