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爐暖暖包

 

 

話說,時間過得真快,明年就是在下的本命年(是十二的那個倍數呢?嘿嘿......)。應該說是年紀大了真的有差呢,還是說今年冬天真的有夠冷?總之在下從小氣管是我身上比較弱的一環。說是弱,在台灣時倒也不是那麼明顯,至少沒有發生過氣喘或過敏這種常見的疾病,只是每年變天的時候總是會感冒應景一下。但是那時年紀小,來到法國之後不曉得是沒做好月子還是怎樣,練功也練得不夠紮實,自從前年一次持續一個月的重感冒之後,我就一直有痰。平常是清的,一著涼就變黃變稠(今年變黃的次數似乎比往年多,幸好沒變紅的,不然就變紅綠燈去了@@)。回去台灣時曾給中醫看,吃了三個星期的藥調養,當然是不夠,但是時間一到也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也。


我的工作地點在地下室,這個地方原本是一間知名冰品公司的倉庫,後來改裝為辦公室。它是夏涼冬寒型;夏天時辦公室門是開的,冬天坐門口旁的同事怕冷會關起來 。但是它隔壁就是一年四季冰冷如常的地窖,因此無論暖氣開再強,寒氣的勢力就是比較大,一出去還是得力戰低溫。主要是老人抵抗力稍微差了一些,不小心風吹多一點,同事咳嗽多咳個幾天,就著涼了。著涼的時候就覺得身上穿多少衣服都穿不夠,真的冷起來的時候我還是要穿大衣上班,而且冷到骨子裡,體溫又升高。

這個時候就加倍懷念家鄉好物--暖爐和暖暖包。暖暖包還是老樣子,暖爐早就從過去燒油式的進化為USB接頭式,可以兩段式調溫,還有國際電壓可以帶著四處旅行。法國應該也要賣這種東西的,畢竟並不是大家都能在有暖氣的地方活動,像那些露天市場小販除了穿多一點也沒有別的辦法!

剛好美國人的浣熊妹回去,可以幫我採買,我要變成冬天裡的一把火,不要變成咳黃痰的活冰棒啊!@@。。。。。。給我暖爐和暖暖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