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末我們全家都會固定附近超市買菜。通常,除了聖誕節之外,法國超市星期天是不營業的(而且一般的商家也不可以隨便在週日營業,是會觸法的)。唯有聖誕節到元旦之間那一陣子買氣最旺,一般民眾為了過節,都會買一些平常不吃的食物,或高級一點的食材,買禮物等等。聖誕節前後的週日,是超市會破例在週日營業的日子。商家為了吸引客戶上門,避免開門卻沒生意,都會推出各種促銷手段,例如限定日期使用的折價券等。去年底,為了利用折價券,我特地在規定的使用期限到超市補貨。

那一天正在買菜時,剛好落單一人。這時突然有位頭髮不多,戴著眼鏡的中年先生對我說:「小姐,我昨天有看到妳。買菜這麼勤快,很辛苦喔。」

我:「(竟然被注意,內心暗自竊喜)沒有啦,只是為了折價券,所以才刻意來補貨啊!」

講著講著,先生兒子走了過來。我先生看了那人一眼,問:「妳還好嗎?」

我說:「還好啊。」

那人看了先生一眼,好像不放在心上似的,繼續聊天:「啊妳怎麼會有折價券,我怎麼沒有?」

我就跟他解釋,我是怎樣拿到折價券……終於解釋完並道別的時候,鍋貼問我:「媽媽,那個人是誰呀?那是妳的朋友嗎?」

ㄟ,不是啊,或許我剛好碰到一個想聊天的人吧!

後來再也沒有在那間超市碰過那位跟我攀談的先生。…..

 

拙琴,04/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