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回台灣時,被朋友私底下抓過去說:「ㄟ,你比上次回來時還胖耶!」我不是不想要瘦,但是生性愛吃,刻意減肥想到就覺得痛苦,雖然懷孕後多出來的肥肉不但沒有甩掉,還因為上班久坐努力囤積,但胖歸胖,我還是沒有真正減肥的打算。

結果今年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不但讓我忙了大半年,心情也起起伏伏,影響食慾,後來內心雖然恢復平靜,但固定的食量卻已成為習慣,加上七月開始因故回頭過著搭地鐵等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的生活,每天都要快走至少二十分鐘,搭乘RER或地鐵的過程中,有時完全坐不到位置,還要提著重物走回家。每天如此來回,無形中強迫運動,體重陸陸續續掉了三四公斤,整個人瘦了一圈,衣服尺寸也正式從40號縮小為當小姐時的38號。

還記得爸爸來法國看我時說過:「巴黎人一天到晚在地鐵裡面走來走去,難怪都胖不起來!」運動配合飲食,真的是最自然的減肥良方。從前坐便車時,一天難得流汗,但是自己搭地鐵時,即使只走十分鐘,也必定會流汗。雖然住在鄉下地方只靠11路公車有諸多不便,星期六為了辦事,因沒有家車可搭,公車又少,只能走路,總共走了一小時以上的腳程,所有事情都做完後我腳也軟了。

瘦下來後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一個月內被搭訕兩次。兩次都是年輕的小男生(大概二十歲上下吧),打照面經過時,對方突然說「Bonjour」(日安)。通常陌生人之間彼此問好,只會在進入餐廳或商家、診所內時,進來的人有時會與已在內部的人打聲招呼,如此而已。當這兩個陌生人在路上跟我問好時,我也習慣性的回答,經過後我心想:「素未平生,幹嘛問好?」二秒後才恍然大悟是對方在搭訕。^^小弟啊,如果你知道我幾歲的話,大概會嫌姊姊老吧......^^

這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拙琴,02/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