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

為了抗議政府針對退休制度而作的改革,尤其是將退休年齡自60歲延至62歲,法國公立學校一開學沒幾天,馬上不浪費時間的罷課一天。

-- 那天,我請假在家帶他。

這星期三,九月十五日,安親班也宣布罷工!而工會已經預告23日部分大眾運輸可能會罷工,學校則尚未確定。為了避免請太多假,只好轉向住在另一個城市的朋友幫忙。因為鍋貼不是會乖乖坐著不動的小孩,帶他很累,鄰居都不願意帶。我自己帶他時,一天之中也一定要帶他出去走一走,不然我自己會受不了。還好朋友有帶過他,那天剛好也有空。當然他還是一樣不安份,那天也不免被朋友口頭教訓。

朋友家經常有三隻貓出沒,那三隻貓平時朋友一進家門就對她喵個沒完,要她趕快餵食。那天鍋貼一過去,他也沒怎樣,但貓的第六感可能比較敏銳,三隻貓一看到他就飛也似的跑掉了。其中有一隻「兔唇貓」嘴巴天生就合不起來,晚上鍋貼回家之後,其他二隻貓都回來晃,唯獨牠沒出現。

哈!這三隻貓如果是人,大概要去廟裡收驚了!可憐的貓!

拙琴,16/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