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RS

拙琴好久沒畫畫了,先畫個寫實版的試試看......這是阿道春秋裝的標準打扮,隆冬版的層次更多一些,更鼓一些。他手上的不是刀子,是折起來的小帽,雨天專用。--沒錯,阿道即使雨天也不撐傘,因為萬一下雨,他要不不出門,要不搭車,會淋到雨的機會很少,而且巴黎的雨都是讓人不知道要不要撐傘的綿綿細雨居多,所以他不會帶傘,但是絕對會戴上小扁帽!


人家打招呼說「Bonjour」(日安),阿道說「Alors」(如何?怎樣?)。重點是人家的Bonjour一天對同一個人只說一次,阿道的這聲「Alors」,只要他跟你擦身而過有幾次,他就會講幾次。經常上洗手間或找同事時會經過他的位子,一來一往,總共兩次,他也就一來一往,「Alors」兩次,後面有時還加上對方的姓名,簡直跟人體偵測器沒兩樣,比機場安檢還要靈驗的恐怖活體X光。

地球人的「Bonjour」是一個充滿朝氣的聲音加上淺淺的微笑,阿道的「Alors」比較像是夜行性動物在日間的反射動作,說的時候身體微微傾斜十五度角,眼睛略張。他的「Alors」拉的很長,把「A」壓的很扁的發出來,「O」又發成接近「ㄜ」的音,簡言之聽起來就像從提姆波頓電影繃出來的一個怪角色,但這種怪誕配上阿道的宅男風,又混合成一種詭異的笑點,也因此成為阿道大神的註冊標記。體諒各位難以跨越語言障礙,台長不惜親自下海示範阿道的「Alors」:

  

不曉得大家聽了之後的感想如何?搞不好有人會突然覺得一陣陰風吹來呀?

阿道的另一個天下無敵手的工夫是「睡」。宅男阿道長年來是個夜貓子,不是看深夜十二點播放的黑白片,就是摸啊摸的摸到二三點才睡。阿道早晚在車上必睡,中午吃完飯有時間也睡,中午一夥人有時開車去餐廳吃飯,他在途中照睡不誤。最厲害的是他在上班時間也會睡著,被同事叫醒之後還會記得說:「我剛剛在看e-mail」......Orz......當他答非所問的時候,我們真的很懷疑他是不是根本就是睜著眼睛睡覺?

但這始終是個無解的問題,搞不好阿道像INCEPTION裡面,活在他其中一個不知第幾層的夢裡呀!^^

拙琴,09/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