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袋外套 

 

喜歡漂亮的衣服,大概是所有女生的通性。我上大學才開始自己買衣服,很晚才找出自己的風格。這也沒有什麼,就跟很多事情一樣,一邊摸索,一邊前進,慢慢就卡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點。女人的一生中會花很多錢在購置衣物上,走進服飾店一看就知道,小女生從一出生開始,衣服的選擇就硬是比男生多。女生的體型變化也比男生大,例如我從懷孕到產後好幾年間,身材大了一號,今年又回頭穿以往的尺碼。女生套用男生的風格可以稱之為流行,但男生卻很難把女性款式穿在身上,就怕不夠陽剛或穿得像個GAY而遭人非議。說句題外話,在法國的出櫃男女可是有危險的,隔一陣子就會聽到同性戀被侮辱或肢體攻擊的事件。結果是男生的顏色永遠就是不脫灰、黑、咖啡、藍、米白這幾個顏色。頂多紅色就已經非常了不起,粉紅色就是「娘」成分太濃厚了。同一家店裡比較男女性服飾,男性服飾就是比女性服飾貴一些。我在猜是否因為男生塊頭比較大,用的布料比較多,款式比較少,量不像女性服飾那麼多,成本降不下來的關係?

看時尚界流行什麼也是件趣事,畢竟穿衣服禦寒保護髮膚只是最基本的動機,大部分因素還是在於價錢、風格的選擇。每天搭地鐵上下班,有機會觀察法國男女的穿著,當然了,大家能力不同,配出來的結果也不盡相同。但總體而言,都不會太離譜。但如果真要去找搭配高手的正妹型男,也不是這麼好找,因為大家幾乎千篇一律的黑,尤其是冬天,而此地穿長袖的日子又長達大半年以上。乍看之下,感覺的出大家都穿得很CLASS,但是他們絕少會刻意秀出品牌LOGO,只是識貨的人一看就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材料。低調、混搭是此地搭配的通則。平價和名牌可以共存,只要你會搭配,幾十歐元也可以打點完畢,而且成功。


就拿法國2009年秋冬就流行過的亮面羽絨外套來說吧。今年它又回頭流行,但一直缺乏讓我心動的因素,尤其是黑色亮面羽絨的質感,總是讓我想起此地的垃圾袋。搞不好設計此款的設計師就是在路過一堆堆鼓鼓的垃圾袋旁邊時,突然靈思泉湧哩。原因無他,法國超市賣的垃圾袋就是黑色(或是深軍綠色)。有些黑色羽絨裝其實作的還不錯,像是圖中這款。不過我如果撐到明天一月打折都沒下手買,很可能明年也不會買了,哈哈。我還是喜歡傳統版的大衣,好看又不褪流行!

蕾絲上衣  

蕾絲也是2009就稍微露臉過的流行素材,2010則到處可見。我很喜歡它性感而非常能表現女人味的特質,不過就像所有素材一樣,不同的設計師做出來的作品,就是可能讓同一個人穿出來像大嬸婆或特種行業女性,而非正妹。蕾絲若能配上皮衣,極陰柔配上極陽剛的組合,我覺得是最酷不過,皮衣的價格,只能仰望可不可褻玩焉,所以這類搭配,我還是欣賞就好。若要流行又不花大錢,類似H&M出的兩肩蕾絲,其餘棉質的T Shirt,過幾年都還是可以繼續穿,也是實惠的選擇。


拙琴,27/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