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原本不喝咖啡的我,終於也淪陷了,開始喝起咖啡來。一開始,我學同事們自備即溶咖啡粉,但即溶咖啡粉口味很差,其中有些如卡布其諾口味,其實是有一部分是化學合成的產品,我並不喜歡。公司的咖啡一杯0.5歐(就是法國咖啡店最普通的濃縮咖啡大小),喝多了傷本。

最近經過研究,我認為在法國喝好喝又便宜的咖啡,除了在家煮之外,出門在外時,最划算,兼顧口味和成本、方便等因素,可以應用下列方程式:
 

法國咖啡粉 + 台灣耳掛式咖啡濾紙 + 熱水 + 一個夠大的杯子 = 一杯好喝又不貴的咖啡

法國咖啡粉的成本:視品牌與等級而定,一包250克的咖啡粉售價,大約介於2歐上下台灣耳掛式咖啡濾紙:直接向經銷商訂購,價錢會比在博客來上面網購更便宜。

沖泡時,視個人口味斟酌咖啡粉用量,以熱水沖泡,就是一杯道地的咖啡。這樣的成本絕對低於0.5歐。喜歡喝咖啡又不想為了方便犧牲口味,或為了口味犧牲荷包的同好,可以考慮喔。

拙琴,22/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