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上一篇裡提到,琪拉‧奈特利和凱莉‧穆利根曾在五年前的【傲慢與偏見】同台演出(如圖,在琪拉左方的就是凱莉)。


傲慢與偏見 電影 

 

進一步查資料時,看到1995年電視劇版傲慢與偏見的劇照,我這才發現,當年飾演伊麗莎白班奈特的女演員,正是在【王者之聲】中飾演語言治療師羅格太太的珍妮佛‧艾爾(Jennifer Ehle)!這三部作品我都看過,但是看【王者之聲】時,我只覺得飾演羅格太太的演員很眼熟,卻叫不出名字。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十五年前的電視劇。


95傲慢與偏見 電視劇 

1995年的【傲慢與偏見】BBC電視劇

Myrtle Logue 

2010年的【王者之聲

 

認出珍妮佛‧艾爾的感覺除了興奮,還有一點點的複雜 很類似讀到大學時代「永遠的莉香」--鈴木保奈美復出擔綱大河劇的感覺:美人猶在,只是朱顏改 

【王者之聲】步入中年的達西先生與伊麗莎白再度聚首人生何處不相逢,十五年間隔了這兩部戲劇的時間,相信對兩位演員,都會是重要的里程碑。十五年前,十五年後,也是點滴在心頭

 

拙琴,06/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