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150   

先生買了20年的冰箱,年初時失去了冷藏效果。但因為沒有資金馬上換新的,就趁著天氣寒冷時再撐一下。撐到三月底,天氣越來越熱,實在不行了。剛好財務狀況寬鬆了一些,馬上就上網訂購一台冰箱。

在法國網路上訂購大型家電,最貴的通常不是產品本身,而是運費。如果是含運費的那種,通常只運到你家樓下,如果是洋房,就是大門口;如果是公寓,就是一樓門口。一旦要搬到二樓以上,運費馬上連跳好幾倍。或許你會想,那有什麼關係,反正有電梯。錯,法國很多不出五層以上的公寓都沒有電梯,也沒有管理員。我家就是這種公寓。沒有電梯和管理員的好處是管理費較少,壞處就是買一星期要吃的菜時,得自己吃力的抬上樓,掛號信和包裹也沒有人代收。

網路訂購冰箱的這一缺點讓我們卻步,但一般有送到家裡並拿走舊冰箱的門市,售價又超出我們的預算,最後我們在某家電網站上選了這個30公斤的小冰箱。它其實比較適合學生或單身族使用,不過我們本來就不會儲存很多食物或購買很多冷凍食品,所以也還OK。重點是我先生可以跟鍋貼一起搬到沒有電梯的3樓 (我上下班時間和運送時間無法配合,又沒別人可以幫忙)。

第一次跟這家總部位於里摩日(Limoges)的網路電器公司訂購。他們送貨的速度超快,只是送貨地點沒有完全按照訂購時的要求。實際收到冰箱時發現它真的不大,不過冰箱矮一點的好處是,上面的空間除了放東西,還可以拿來作為切菜的空間。這品牌在法國挺常見。不是什麼大廠,但還OK。

家裡老舊的設備漸漸汰舊換新了,真是開心。同樣用了20年的洗衣機和電視,還有用了15年以上的沙發床,可能也會慢慢的壞掉。以前的東西都做得很牢固,可以用十幾年沒有問題,像我家電視機就是八年前修過,又繼續用到現在,厲害吧!而且說實話我完全不覺得需要換新的。台灣的爹娘用的機型都比我家的還新,我們家是樸素溫馨啊!

拙琴,06/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