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吃東西時,以前補牙的填充物掉了。為了方便,經由同事介紹,就近去看在公司附近開業的牙醫。這家牙醫中午也看診,對上班的人而言很方便。

跟牙醫約下午一點,這是一家越南人的診所,從總機、牙醫到牙醫助理,全都是越南人。我以前習慣去看的那位牙醫也是越南人。據說,越南人的家庭會鼓勵子女選擇醫療相關職業。不知道其他地方的越南人是否也是如此?


不過這位越南醫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速度:我進出診所只花了
20分鐘的時間。醫生一看到我就問我來看診的原因,然後立刻清除殘垢並補牙。他一邊補牙一邊說:「你牙垢太多了,要洗牙。」確實也是,因為以前可以搭便車,約個牙科早點去還來得及,現在根本不可能,所以我已經一年多沒有看牙醫了。補完牙後又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洗牙,從頭到尾我只漱了一次口!這是我有生以來漱口次數最少的看牙科經驗。


結帳也很快,這醫生除了傳統的現金和支票之外,還收信用卡,挺新潮的。他的秘書還會幫病人把看診記錄直接送到健保局,連填單、貼郵票的動作都省了,服務可算是迅速周到。只不過,這樣下來,一次繳了快八十歐。秘書說,健保全額補助。幸好是這樣,我們也有自己的保險,不然誰敢看牙科啊!

我離開的時候,後面已經排了其他病患,可見很多上班族都必須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看醫生。這位越南醫生動作超快,我不敢說他洗牙洗得夠仔細,不過該做的應該都有做到。這位旋風式的醫生,真是破了我就醫的紀錄啊。

拙琴,12/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