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開始覺得褲子有點緊,量了體重之後發現一個悲慘的事實---

我竟然給他胖回一些肉啦!!

深刻反省肉肉又回來的原因,歸納有下列幾點:

1.冬天快要結束的時候,冷到受不了,左膝蓋又扭到,偷懶去撘公車,減少了早上步行的時間.

2.心情好食慾佳,不知不覺多吃了一些,零食也吃得太多,連霜淇淋巧克力這種熱量很高的東西都照吞不誤.

3.午餐外食,熱量太高.


眼看還有兩個月就要回台灣,故鄉美食當前怎能不吃呢!非得預留一些長肉空間來大啖美食才行.

我果然是那種稍一多吃就容易胖回去的體型.記得有研究說小時候胖的人,長大也容易胖,因為小時候就把細胞撐大了.我小時候也不胖,但也不瘦,總之絕對算不上纖細.相反的浣熊妹從小就對食物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從小就比我小一號.不只是因為年紀的關係,更是因為她食量跟麻雀有的比.人家到了美國一個個都變胖,唯有浣熊妹不但沒變胖反而因為生活很操勞而變瘦.去買菸酒之類的需要成年人才能買的東西,老美店員還要看證件才能確認她早就超過18歲但瘦到像是只有13歲的身材.我最胖的時候如果跟我妹最瘦的時候放在一起,大概會很像勞萊與哈台(沒有啦,我沒有胖成那樣)

我以前在台灣也經常被人物認為高中生,不過到法國來這種事已經比較少發生.但是還是我的外表對他們而言還是跟實際年齡有一段距離.其實人瘦看起來就年輕,一胖看起來就顯老.

以下是本人兩個月的減肥計畫--

1.晚餐盡量不吃

2.盡量自備午餐,否則也只能去附近麵包店外帶沙拉

3.不吃零食,喝咖啡不加奶球,避免吃奶油,乳酪等高熱量乳製品

4.減肥鞋?? -- 現在有一種特製鞋底的鞋子,據說可以減肥,但我沒試過

5.盡量走路去車站搭車.

朋友套用最近*犀利人妻*最流行的台詞:*回不去了*來形容往日苗條的身材.

哎呀,我也不奢求回去十幾年前的體重,不過這兩個月要來給他努力一下,減個四五公斤,這樣回台灣才可以放心的吃!!


拙琴,02/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