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老太太(欲知前情者請看)雖然是上了年紀的人,但是得天獨厚,三面臨海,西邊有墨西哥灣洋流調節,南邊有氣侯宜人的地中海。東南方有山區,平原佔地廣大,五官明顯,身材玲瓏有致。

但是隨著地球暖化,氣候一年比一年異常之後,連帶影響花老太太的健康。前幾天,花老太太終於忍不住求助於御醫。原因是四月以來提早出現的好天氣,讓她原本就偏乾的膚質的粗荒問題更加惡化,皺紋越來越明顯,七八月還沒到,許多地方都在限水。

乾啊  

乾乾乾  

^皮膚坑坑洞洞的還有色斑,美女的尊嚴是要往哪擺?

御醫老實向花老太太報告:「啔奏聖上,要解決您的皮膚問題,很簡單也很困難,主要必須看老天賞不賞您臉色!」

花老太太勃然大怒:「斗膽奴才,賞臉色是你該說的話嗎?」

御醫趕緊說道:「臣下不敢,聖上的困擾,實因雨水不調之果!值此末法之世,舉世亂象叢生,既有DSK犯了阿美的淫邪大忌,闖下大禍,身陷囹圄,皇軍又四處出兵,成為神燈人恐怖活動目標。依老臣之見,聖上之疾,乃是民心惶惑不安之外現。」

花老太太聽後息怒,改問御醫:「你雖是個御醫,講話卻像個宰相!那末依你之見,朕的下一步應該如何走?朕倒是要聽聽你有何高見。

御醫繼續說道:「這幾年人民普遍過得不好!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社會公平蕩然無存!明年總統大選,是一個轉變的契機!雖然陛下不能決定誰出任總統(總管),但是在下有一些意見,想向陛下進言。」

花老太太:「請說。」

御醫侃侃而談,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深入簡出。花老太太聽後大悅,缺水的皮膚又笑出皺紋來。御醫看到會心一笑:「陛下兩個月來陽光曝曬過量,水分吸收嚴重不足,原本額頭部位從來不缺水的,反倒是以往老是缺水的下巴和右下方臉頰,這次問題還比額頭輕微。其實鄰居小英也有類似問題,陛下不是唯一遭遇類似困擾的人。雖然長期來說要解決這問題,要花上許多精力和時間,但是下週末預計會降雨,希望可以舒緩陛下的皮膚問題。」最後開了幾帖藥方,一時緩解之用。

 

拙琴,29/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