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灣時,我都會盡量拖到最後一刻才讓消息曝光。尤其是在公司,每次消息曝光後,就會開始有人希望我託帶東西。其實要幫人家帶東西,只要是親朋好友,去程我是很樂意,因為我去程的行李幾乎是空的,只要有位子又不超重,順手幫忙又何妨。回程的時候則必定爆滿,什麼都想帶回來。所以回程的行李一定是比黃金還要寶貴。


最令人叫絕的是某位自我感覺良好的同事,每回有人去國外,他都會跟對方說:「你要帶什麼回來給我啊?」好像別人有義務拿東西回來孝敬他似的。那個語氣說是開玩笑,卻又挺認真,因為他還不等你回答,就會開始找東西要你買:「幫我帶餅乾、肉乾回來吧!」「硬碟的價錢,台灣有沒有比較便宜啊?」完全不會考慮到受託的人是否方便。我妹住美國,他還說過好幾次:「叫你妹寄些餅乾來吧!」他還說:「如果我去台灣,可不可以借住你家?」不過,此人也就是嘴上說說,不要說台灣,他連法國國界都鮮少越過。

以前曾經幫過忙,但是此君在工作上的表現實在太過離譜,被念到臭頭,本人卻完全不在乎。呵,就憑在公司受他的這些鳥氣,就覺得我不幫他帶東西回法國,也沒什麼好在乎的^^。何況我帶著一個很皮的小男生,光是顧他就要花很多精神,沒時間到處跑單幫啊。

拙琴,12/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