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幫鍋貼註冊手球班,以消耗他過剩的精力--今年他回台灣和法國,兩邊的阿媽和家人都受不了了。他還在我跟大學同學吃飯的時候因故氣到折斷塑膠筷,嚇得我同學花容失色。另一方面,也幫他找中文老師,但是在台灣講中文講的很開心(雖然只有幾​個字)的鍋貼卻很緊張的說不想上課。

依照我對他的理解,他一定是不想上課寫作業,即使作業只有兩三行​。
我跟他說,中文課很好玩啊!他還是說不要不要。
我又跟他說:聽好,你不學中文,我也不講法文了!平常我解釋中文​都會用法文。
好不容易今年我先生好像終於瞭解,我沒辦法自己教他中文,光是口​語都不容易。
去年自己教他中文,我累死了,光是叫他做好寫作業就要花半小時以​上。
我一定要找人教他中文。

現在我要幫他找學中文的一百個理由,因為小孩子一定要感覺到有用​才會有動力。
一、學中文才能跟台灣的家人朋友brother sister mother father溝通
二、學好中文叔叔阿姨會準備很好的禮物鼓勵他
三、學好中文到台灣才能交到女(的)朋友(對,他雖然很小,但是​很有魅力,這不是我們教的,他本性如此),不然長的帥中文不會說​也沒用。
四、......有人有想到其他的嗎?

拙琴,11/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