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樓的女人  

六0年代的巴黎,尚‧路易和蘇珊是一對布爾喬亞階級的夫妻。他們解雇潔曼,一位長年為過世老太太服務的傭人之後,雇用了來自西班牙的瑪麗亞。瑪麗亞的阿姨和其他幾個來自西班牙的老鄉,都在同一棟公寓幫傭。

尚‧路易對這群西班牙女傭產生好奇,和她們成為好友,不僅學西班牙文、和女傭星期天望西班牙語彌撒,融入她們的生活,並在她們需要時伸出援手。尚‧路易對年輕貌美的瑪麗亞特別傾心。蘇珊完全想不到尚‧路易是和女傭墜入情網,還以為他突然樂陶陶的樣子,是因為和惡名昭彰的女客戶搞外遇。結果,蘇珊把尚‧路易趕出家門,尚‧路易卻樂得住在六樓的女傭房隔壁,和一群西班牙女人作鄰居......

【六樓的女人】是一部可愛清新的小品。我一向喜歡法布斯‧呂奇尼(
Fabrice Luchini)的演出,他跨足電影和戲劇,多才多藝,演出都有一定水準。飾演蘇珊的桑德琳‧奇柏蘭(Sandrine Kiberlain)也是法國電影中常見的面孔。最後一定要提的是影片中那幾位親和力超強的西班牙女傭;她們之中,知名度最高的是卡門‧摩拉(Carmen Maura)。她曾參與無數影視演出,包括在阿莫多瓦【玩美女人】(Volver
)中,飾演潘妮洛普‧克魯茲的母親。

【六樓的女人】
不是一部有遠大志向的作品,但是作為一部喜劇,它成功地讓觀眾度過愉快的兩小時。

拙琴,20/08/11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