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洞  

我很怕講親人去世的電影,不管那是小孩、是父母、是夫妻。不管導演如何淡化悲情的處理方式,每次看這種片我都會哭。

這就是為什麼我早就拿到【愛,讓悲傷終結】這部片,卻一直沒有看。我選了一個風光明媚、陽光普照的日子來消化這部片。

沒有特別喜歡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但是【愛,讓悲傷終結】的劇情對她而言很好發揮而且容易認同。全天下母親都害怕遭遇劇中的經歷,而飾演這樣的角色,似乎讓她看起來比以往任何角色更散發出一種奇異的美麗。


【愛,讓悲傷終結】一開始呈現一對看似幸福的夫妻,和關心他們的家庭好友。很快地,觀眾知道這對幸福的夫妻喪失了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而他們八個月來怎樣都無法克服喪子之慟,直到蓓卡無意間碰到當初的肇事者傑森;他們互訴對這件意外的感受和歉意。傑森告訴貝卡,他畫了一本叫做【兔子洞】(Rabbit Hole的漫畫,用科幻故事,描述一個兒子在平行空間中,找尋亡父的過程。

【愛,讓悲傷終結】的主題不新鮮,因為喪子而導致夫妻關係幾乎破裂的故事也有許多人拍過。比較令人好奇的是蓓卡對傑森敞開心房的過程。她選擇了原諒,而這是真正得以讓她獲得救贖的關鍵,剩下的就是時間自然的療癒了。

拙琴,21/08/1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