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辱  

好,我承認我偏心,最近的焦點都放在麥克‧法斯賓達上面。恰巧今年他在好幾部片中出現:【X戰警】、【簡愛】、年底上映的【危險療程】和【性愛成癮】。

恥辱1  

【性愛成癮】由英國實驗電影導演史提夫‧麥昆導演,麥克‧法斯賓達上次和麥昆合作,是在2008年的【飢餓】。這部記述北愛爾蘭共和軍 (IRA) 成員巴比‧桑茲(Bobby Sands)在監獄中絕食抗議的故事,曾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法斯賓達也以此角獲得2008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Shame 3  

麥可法斯賓達和史提夫麥昆在多倫多電影節


這次兩人再度合作,法斯賓達飾演一個痴迷性生活的紐約單身漢,當他恣意而行的妹妹(由凱莉‧墨里根(【別讓我走】、【名媛教育】))闖入他家後,他的生活起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法斯賓達910日並以此角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大獎。

 

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  

榮獲第6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的那一刻


讚啦!這應該是他截至目前為止拿過份量最重的獎項吧!不過照他今年的演出來看,應該還有機會獲得其他更重要的肯定。這也是我年底期待觀賞的一部片!

拙琴,粉絲影展前線報導13.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