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  

烤箱,法國家庭的必備品


以前,法國大致上可以買到二種麵包。一種是傳統手工麵包,市面麵包店的就是這種。一種就是工業化生產的市售土司,在超商裡面用塑膠袋裝好,保存期限較長的就是這種。

傳統麵包雖然好吃,但是我們家離麵包店有段距離,所以我家的老法雖然天天都要吃麵包,但並不會天天跑去買。另外,傳統麵包的售價也比較貴。天天買也是一筆不小的預算。傳統麵包當天若不吃完,很容易硬掉,硬掉之後就只能磨來當麵包粉回收使用,不然直接丟垃圾桶。

工業麵包放了許多添加物,口感當然差了許多。好處是可以保存一星期以上沒有問題。

這兩年,出現了第三種麵包:預烤式麵包。它算是半成品,只要放進烤箱烤十分鐘,就有新鮮麵包可以吃。它還是有添加物,才能夠長時間保存。最近,預烤式麵包出現很多種類,多半是在法國人最常吃的棍子麵包上做變化:長度對半的棍子麵包、長度大約原長四分之一的小麵包,昨天我還發現家樂福有賣預烤式可頌麵包。

預烤式棍子麵包P1010211.JPG  

家樂福的「有機對半棍子麵包」

預烤式可頌麵包  

家樂福預烤式可頌麵包

烤出來的樣子  

烤出來的樣子,口感還差一截

塗奶油的小麵包  

烤出來的小麵包,上面塗了奶油,比可頌成功多了


這種半成品麵包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讓消費者隨時吃到熱騰騰的麵包,只要用烤箱熱十分鐘,快速又方便。雖然還是沒有麵包店的好吃,但是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麵包的法國人,反應還不錯。

拙琴,02/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