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OX 紙盒  

FREE網路盒包裝

好幾年以前,法國的網路業者就是單純的提供網路。自從FREE推出了結合電話、電視和網路的三合一網路盒之後,徹底改變的業界生態。如果完全使用他們家的網路電話(法國國內市話撥打不限時數),和法國電信解約,還可以省下每個月約15歐的電話基本費。從此,各家紛紛推出自己的網路盒,也導致美國的AOL不敵競爭,退出法國市場。原則上各家提供的方案都類似:月付29.99歐,就可以享有網路電話、電視和ADSL。這個網路盒也有無線上網功能,因此不需要另外添購無線上網設備,這也使得法國許多無線上網零件產品失去市場。

FREEBOX開機畫面  

FREEBOX開機畫面,左邊顯示星期幾、日期,右邊顯示時間

FREEBOX電視畫面  

用FREEBOX看電視的畫面


FREE的網路盒是法國公司自行研發的產品,我很想知道現在歐洲其他地方是否有類似服務?知道的網友請留言,謝謝!

FREE的網路盒採用「出租」的原則,如果是新用戶,FREE會自動「租」給客戶最新款的網路盒,租費就是月費。如果是舊用戶想換新版網路盒,原則上必須在最後一次換用網路盒滿三年之後才能免費或以較少費用換取,否則就要根據FREE網站上的規定繳納費用。

外接硬碟  

FREEBOX連接2.5吋外接硬碟示範

硬碟空間  

可用硬碟顯示

自從今年年初,法國政府提高網路業者的營業稅之後,業者將稅金轉嫁給消費者,原先29.99歐的月費變為31.98歐,如果使用新版網路盒,月費又更高,為35.98。新版的FREEBOX網路盒(目前是第六版)除了原本的功能之外,又推出一小時撥打法國手機免費和BLURAY播放機的功能。它跟舊版的網路盒一樣,可以讀取由USB外接的硬碟。它本身內建250G的硬碟空間,可以直接將下載的檔案用網路存取的方式存到裡面,也可以存取錄製的電視節目。

電視盒+網路盒box internet Freebox 6.jpg   

FREEBOX有兩個,一個是電視盒,一個是網路盒,有時間顯示。BLURAY播放機是設計在電視盒裡面,沒有退出鍵,設計方式很像I MAC。裝了新網路盒之後,我終於看到高解析度(HD)影像了。由於我的電腦不夠強大,BLURAY跑不動,所以我一直無緣看到HD長什麼樣子。看到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曾經滄海難為水啊!看了HD精緻的畫質,就不想回頭看那些低解析度的畫面了。

遊戲機  

遊戲選項  

新版的FREEBOX還附了一個遊戲機,目前我們只試了一部份免費遊戲,感覺起來比以前好用很多,速度流暢多了。

FREE每次推出新的網路盒時,用戶都會搶著換新的,經常造成供不應求,等待時間太長。這次革命性的網路盒推出後,用戶更是抱怨連連,有的等了好幾個月、打去罵人才等到。FREE討好新用戶,新用戶申請就馬上送到,反而舊用戶必須苦等多時的作法,也讓舊用戶不滿。另外網路盒在運送時,只能選擇用快遞或特約取貨點。快遞要另外付20歐,特約取貨點免費,但是不是到處都有,也不是每天都開。有同事在七八月時申請,但是有些特約取貨點剛好放假,於是全部集中到其他取貨點,這些取貨點通常又是一些以此招來生意的小店,有容量限制,結果弄了一個多月才輾轉拿到。

這次我們能選到的取貨點也不在家附近,而且是只有開車能到達的地方。第一次選的取貨點後來接到通知說,存貨容量達到極限,必須再換一個,為了能及時拿到,我們還第一次讓鍋貼自己拿鑰匙回家。幸好,申請將近二星期後,我們順利拿到網路盒,鍋貼也自行回家。其實學校離我家只不過二百公尺距離,但是我先生從來不肯讓他自己上下學,當然現在社會亂,一般家長都不敢讓小孩自行上下學。不過鍋貼已經九歲了,也該慢慢學著自我管理了,這次就是一個好機會。

拙琴,09/1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盒 FREE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