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乳酪機器P1010366.JPG  

烤乳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歐洲家常菜,源自於瑞士。第一次品嘗這道菜是在我懷孕的時候。或許是懷孕時期的味覺變化,讓原本就不特別喜歡乳酪的我,覺得烤乳酪的味道非常噁心。不但那一次食不下嚥,就是以後我也都完全不碰。

今天逛超市時,鍋貼拿了烤乳酪的機器,我才知道原來他營養午餐常吃這道菜,這是他喜歡的菜色之一。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吃了一口,哇,烤成金黃色的乳酪還真香!

這道菜很簡單,材料就是專用的烤乳酪,另外可以準備馬鈴薯、各式火腿片,超市也有整套出售的。只要把專用的烤乳酪放進烤盤中加熱,等到烤成金黃色,就可以拿出來配著蔬菜或火腿享用了。我們買的機器提供兩種上層烤盤,一種是金屬板,一種是石頭板。石頭烤盤是用來烤全生食品,例如生肉,像韓國石頭燒烤那樣。

吃這道菜很容易飽,個人經驗,大概吃到第三四片乳酪就差不多了。如果正在減肥或怕胖的人,最好少碰為妙!這道菜很容易吃出肥肉來。基本上,這是一道冬天的料理,吃完全身熱呼呼的,最適合在寒風中和親朋好友共享。圖片中的機器只有兩個乳酪烤盤,但市面上也有好幾個烤盤的版本。

拙琴,01/1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clette 烤乳酪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