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插畫家桑貝最近又為雜誌繪製封面;這次的雜誌是十一月五至十一日的【電視全覽】。【電視全覽】還提醒讀者可以裱起來。嗯,畫框還不知道在哪裡,掃瞄出來跟大家分享先!

Sempé Télérama 3225  

大標題:「如果再也沒有書店?」

2011年十月二十一日至2012年二月十一日,巴黎市政府舉辦一場名為「桑貝:一點巴黎和他方」(Sempé : Un peu de Paris et d'ailleurs)的桑貝回顧展。內容有大量的手稿、雜誌封面。以前買了好幾本桑貝的書,像瑪賽林、跳芭蕾舞的女孩等,全都在搬家時被丟光了,現在只有殘存的記憶。和上次的「小尼古拉」展覽不同,這項展覽的場地較為寬敞,容納的畫作豐富許多,有些畫作旁邊還會穿插桑貝敘述的小故事。例如有一張畫,是一隻貓坐在樓梯欄杆上,桑貝說,他本來畫了一隻女孩站在貓的下面,貓尾巴剛好就像她的鬍鬚。但因為編輯不喜歡,最後他還是用水擦掉小女孩。他清得很徹底,畫紙上面看不出來小女孩的痕跡。諸如此類的小故事,十分可愛。我想像中的桑貝應該是一個很可愛的老先生,不曉得有沒有機會碰到他。

展覽是免費的。巴黎市政府經常會舉行此類免費展覽,不過參觀的人也都很多,每次都要排好久。人家說,最好的辦法就是起個大早衝過去。這次也排了一個多小時,後面的男人一直靠近我們,最後他終於抓住機會鑽到我們旁邊,還往前站在我們前面的女生旁邊。我們看看他,女生看看他,他到此也就不前進了,因為他雖然比我們這些女生高,但是前面那個人比他更高。嘖,前進五十公分,這樣他也爽。

以下,是展覽說明。

桑貝展說明Sempe Mairie de Paris 2011_0002.jpgSempe Mairie de Paris 2011_0003.jpg  

拙琴,03/1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貝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