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207peugeot_207_avant_19201.jpg  

我使用的教練車類似這款標緻207。我對車子是門外漢,一直搞不懂那台教練車的血統。


這次學車時間是在早上,光線非常好,開車狀況也相差十萬八千里。後來我自己比較,晚上開車時,我對周遭事物的辨識力大概只有白天的七成。晚上看到的景象和白天差很多;看不清楚,手腳反應自然也會有差。由於前一天才練過,所以前一天作不好的部分,隔天就改過來了。後來我又在停車場用室友的車繞了幾圈。

其實,即使在停車場或森林裡面練習,在法國都是違法的。無照駕駛,只能在私有領域中進行,只要在公共場地上都是違法的,警察可以開罰單。幸而,在停車場練習風險不高,困難度也低,不容易出包。

這一天除了一般的開車之外,又複習了上坡起步。最後教練提醒我要開始學著看後視鏡。看後方來車,要看車子中央的後視鏡;看左方來車,要看左方後視鏡,右方來車就看右方後視鏡。以前我只有想到的時候瞄一下而已。

室友說有一天他在路上看到一個亞洲女生在考路考。我說你怎麼知道那人在考試?他說看的出來。他說,路考當天,車上不但有考官,還有教練。那個女生臉色蒼白,神情緊張,全神專注。記得考過的朋友說,態度也是考核的項目之一;考官會看你駕駛時是否態度從容。

下次上課要等一星期後。白天。

下期待續~~

拙琴,06/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