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Raoul, Gustave  

第二幕

《間奏曲Entr’acte》之後,我們看到勞爾在一間酒吧裡思考他和克莉絲汀的關係(《她為何愛我?Why Does She Love Me?》);梅格前來勸他當晚帶著克莉絲汀和古斯塔夫離開。

勞爾不肯,說他不怕魅影。話才剛落,魅影就現身酒吧。魅影和醉醺醺的勞爾打賭:如果克莉絲汀唱歌,勞爾必須獨自離開;如果她不唱,那麼他們的債就一筆勾消。勞爾認為他和克莉絲汀兩人之間有小孩的血肉相連;自信她會選擇自己,然而魅影一席話讓他懷疑自己是否真是古斯塔夫的生父(《誰落後誰遭殃Devil Take The Hindmost》)。

暑假的最後一天,海灘上的遊客們盡情享受(《海邊天堂(再現部)Heaven By The Sea – Reprise》)。一個熱氣球降落在海灘上,奇人們宣傳當晚的表演(《女士……先生/科尼島華爾滋(再現部)Ladies…Gents!/The Coney Island Waltz – Reprise》):梅格演出換泳裝的戲碼(《出浴美人Bathing Beauty》)。

梅格的表演受到歡迎,她渴望魅影的讚賞,但是在後台,吉芮夫人告訴梅格,魅影沒有看她的表演,她們的辛苦全白費了(《母親,妳看了嗎?Mother, Did You Watch?》)。

勞爾要求克莉絲汀考慮退演,懇求她,如果她愛他,立刻離開此地(《演出之前Before the Performance》)。勞爾離開後,魅影進來,告訴克莉絲汀,勞爾知道自己愛的不夠,她必須再為魅影唱一次。

在後台,魅影、勞爾和吉芮太太各自設想克莉絲汀是否會獻唱,誰又會贏得賭注(《誰落後誰遭殃Devil Take The Hindmost》)。

終於,克莉絲汀上場了。左右為難,猶豫不決,但在她開口唱出魅影為她寫的《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後,她彷彿若有所悟。她的歌聲征服全場,魅影向她道賀(《啊,克莉絲汀!Ah Christine !…》)。克莉絲汀發現勞爾留給她的一封信,信中表示「歌劇院結束了,最終音符也演奏完畢,當年兩個浪漫的傻子已經不見了」,他要離開她。

克莉絲汀發現古斯塔夫不見了,弗列克說梅格的更衣室被敲得稀爛,並看到她身旁有一個矮小的人兒。魅影認為他知道梅格究竟把小孩帶去哪裡(《古斯塔夫!Gustave! Gustave!》)。

在碼頭,發狂的梅格準備要淹死古斯塔夫(《拜託吉芮小姐,我想回去……Please Miss Giry, I want to go back…》)。此時,眾人急忙趕來制止。她拿著槍威脅眾人,並道出真相:吉芮太太提供給魅影的資源,多半是梅格被迫和魅幻地的金主上床所換來的。魅影試著拿走梅格的槍,但是當他提到克莉絲汀,梅格一時失控,誤殺了她。

魅影叫吉芮太太快去找救兵,飛奔至垂死的克莉絲汀身邊。克莉絲汀告訴古斯塔夫,魅影才是他的生父。她告訴魅影,她對他的愛永無止盡,克莉絲汀要求魅影再吻她最後一次,然後死在魅影懷裡。魅影讓梅格擁住克莉絲汀的遺體,自己去安慰古斯塔夫。古斯塔夫摘下魅影的面具,手溫柔地放在他扭曲的臉頰。幕落。

拙琴,19/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