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看到巴黎地鐵報裡出現如下全版廣告:

MERSSI  

原來,法國導演麥雯(Maïwenn)的電影【守護天使波麗士】於1116日突破二百萬人次大關,劇組於是刊登廣告感謝觀眾支持。這部片在法國上映僅五星期,票房即已開出紅盤。

感謝支持的廣告,延續影片上映時的風格,字體沿用學童書寫的筆觸,並故意將「Merci」(謝謝)的「c」寫成「ss」。麥雯當初本想將此片命名為Police(警察),但已逝的法國大導莫里斯‧皮雅拉(Maurice Pialat)已經在1985年拍過一部叫做Police的影片,男主角是傑哈‧德巴迪厄,女主角是蘇菲‧瑪索,後來拍版採用Polisse,念起來一樣,寫法則有童趣,呼應受虐兒童的電影主題。

以下附上幾張原版海報:

Polisse 1polisse 1.jpgpolisse-2.jpg  

拙琴,19/1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lisse 守護天使波麗士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