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愛講電話,打電話都有特定目的,不是聯絡事情就是打聽近況。另外因為家裡的市話一天到晚接到廣告、推銷的電話;他們還會選定晚上七點上班族都回家之後狂打,所以我們都很有默契,不接這個時段的電話。為了不矯枉過正,漏接親朋好友的電話,所以我們接電話都會看來電顯示。如果不認識的電話號碼,我們通常都不會接。或者某些號碼雖然認識,但基於某些因素而選擇不接。萬一接了卻是廣告,我們都會訓練有素的快速打發對方,而且現在都會練到立場堅定,不給對方任何繼續扯淡的空間。

有時候,電話號碼被對方鎖住,不會顯示來電。這時電話或手機就會出現「Numéro Privé」或Appel inconnu,直譯為「私人號碼」或「不明來電」。不管是「私人號碼」或「不明來電」都讓我很感冒,因為一般的公司行號和個人不會鎖碼,所以會出現鎖碼的情形通常是:

一、不想被打擾的有錢人,付錢給電話公司鎖住號碼不顯示,用黃頁查詢也查不到。

二、有需要保密的特定機構,付錢給電話公司鎖住號碼,這用黃頁查詢一樣也是查不到的。

基本上我周圍幾乎沒有第一種人,而第二種人的動機不明,這種「私人號碼」的電話通常也會被我拒接。反正,如果對方真有什麼重要的事,儘管留言就好。除非,對方搞心機,連留個言都怕。

有一次接到這種「私人號碼」的來電,我接了,但是不講話,等對方開口。過了十秒,對方也沒開口,我就掛斷了。後來對方也沒有留下任何留言,搞什麼!你搞神秘,我也惜字如金。

拙琴,24/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