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分享她的駕駛課經驗。一開始,她被分配到一個不太發表意見、不會罵人的教練。有一個和她同期的駕訓班學生表示她喜歡這個教練,因為他很「酷」。

後來她因為換時段的關係,不再跟這個教練學開車。她在台灣已經拿到駕照,但是每堂照樣教練罵,罵的時候心裡是很不爽,但是想想教練罵的地方她確實沒有做到,教練指正的對,只不過是用罵的形式表現出來。

考前,每個考生都會知道自己考試的地點。她又付了兩三堂課的錢,請教練帶她開一次熟悉路線。那個地方有一個很小的圓環,和一般圓環不同,只有用簡單的石塊圍起來,一不小心就會開到石塊上。

那天一起考的有五個考生,只有朋友考過。她考試時只犯了一個錯,就是停車前忘記看後照鏡。她的教練提醒過,但她老是忘記做。

而那個說自己教練很酷的女生,考了兩遍都還沒過。所以教練會罵是正常的,不罵人、不指正你反而糟糕。教練必定會陪考(但不一定是你自己的教練,可能是別人),所以他們很清楚考官會注意的重點。不聽教練言,吃虧在眼前啊。

至於練習的部分,不見得多跟教練開就能夠練好,是自己私下要多開。停車場雖然和道路有些差距,但是還是可以練習停車轉彎等一些基本動作。多和教練開肯定多花錢,但是教練卻無法保證你考上,因為教練不是考官。

我想我還是要培養對車子的感覺,自己私下多練功才是王道。雖然進度緩慢,但我漸漸掌握車況了。一堂四十七歐,這錢不能亂燒啊,接下來的日子沒人說得準呢。

拙琴,28/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