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25周年演唱會  

1995年看過悲慘世界10周年錄影帶--是的,當時還是錄影帶的時代--之後,不知不覺,這部音樂劇已經演出超過25年了!!(1985至今)

25周年演唱會Bluray推出時,我心想:「10周年演唱會已經夠棒了,他們還能變出甚麼花樣?」

但是看到網路上流傳的一些片段後,還是找來看了。結果......完全不輸10周年,甚至比10周年更讚!

除了從錄影帶到藍光之間單純的載體進步,這次的演唱會整體感覺更接近音樂劇。這次出現了一些新面孔(對我而言啦,但在劇界都赫赫有名),個人最喜歡的表演者是:

Alfie Boe as Valjean   

Alfie Boe他的「Bring Him Home帶他回家純淨虔誠,感人至深。聽者真會相信天主也會被他的祈求感動。

NORM LEWIS  

Norm Lewis百老匯歌手。這位飾演賈維探長的黑人演員,在一群白人演員中非常醒目。他的表演令人驚豔,聲音渾厚,後勁十足。Lewis是我聽過最好的賈維!!此外,這位1963年出生的演員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但事實上已年近五十。

Lea Salonga as Fantine  

Lea Salonga

Lea Salonga:芳齡四十。10周年時,她飾演暗戀MariusEponine。十五年後,她整個人變得圓潤起來,這次她演命運乖舛的芳汀Fantine。她的表演我只有兩個字形容:心碎。

Karimloo as Enjolras    

當然還有飾演革命青年領導EnjolrasRamin KarimlooKarimloo的聲音非常陽剛、火熱,中氣十足。聽了他的演唱,任誰都要熱血。

Michael Ball 1985  

Michael Ball - 1985

Michael Ball 1995  

Michael Ball - 1995

Michael Ball 2010    

Michael Ball - 2010 .......呃......

最後特別一提的是在安可演出獻唱的Michael Ball。當年倫敦首演時,Michael Ball飾演Marius這幾年他體型直線上升,10週年時就已中年發福,到了25週年更像吹氣球一般爆肥。第一次在Youtube上看到時,下巴差點接不回去。但是......他一開口,那聲音、那氣勢,就是與眾不同!

NICK JONAS  

Nick Jonas

我一開始對25周年演唱會興趣缺缺,部分是因為對Nick Jonas(Jonas兄弟合唱團一員唱功印象很差,感覺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像這樣黏膩的聲音怎麼能擔任這樣重要角色呢?!不過整個看完之後,感覺好多了,至少不會因為他後悔找來這部音樂劇。只是其他人唱的遠比他好太多了,他不得不活生生的被比下去,現實是很殘酷的......

其餘的晚點再細談,先寫到這裡。

拙琴,08/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s Misérables 悲慘世界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