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朗泰爾Grantaire

【悲慘世界】25週年紀念演唱會上,格朗泰爾的出現吸引我的目光。這位總是拿著酒瓶,嗜愛杯中物的學生,似乎跟【歌劇魅影】25週年音樂劇的勞爾是同一個人。

一查之下,果真如此。飾演這兩角的正是今年三十一歲的Hadley Fraser。勞爾從來就不是我的菜;他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出身好人家,但本身沒什麼深度與見識的角色。不過,Fraser飾演勞爾很適合,一表人材,唱做俱佳。但在【悲慘世界】劇中,除了格朗泰爾醉醺醺的片段頗具詼諧效果之外,給人的印象不深。

Hadley Fraser as Grantaire  

sierrahadley.jpg

上圖:Hadley Fraser飾演格朗泰爾Grantaire

下圖:Hadley Fraser飾演勞爾Raoul

Fraser從今年六月開始在倫敦西區演唱賈維探長一角,獲得不少好評。就一個追了尚萬強追了三十年的人而言,三十一歲的Fraser演賈維算是非常非常年輕;我很好奇他會如何詮釋這個角色。希望哪一天有機會親自看到他的演出,再來評論。

賈維  

Hadley Fraser飾演賈維探長


2011年英國古典樂獎Classic Brit Awards上,【悲慘世界】名曲集錦演唱,可看到Fraser飾演賈維的片段。

他的網站:http://www.hadleyfraser.com/ 

 

珂賽特Cosette

Katie Hall as Cosette

Katie Hall as Cosette

巴黎巡迴時,Katie Hall的扮相

25週年紀念演唱會中飾演成年珂賽特的Katie Hall,曾經於2010年在巴黎巡迴演出時飾演同一角色。她的外型很可愛,臉圓圓的,聲音也很甜蜜而討喜。而且由於劇情需要,她跟飾演MariusNick Jonas親吻好幾次,不禁令我對她產生憐憫心。為什麼這麼說呢?我想不通為什麼負責選角的人會選擇Nick Jonas,他的聲音唱流行歌或許很OK,但是在音樂劇中則慘不忍睹。他的氣明顯不足,唱出來的音很快就斷了。而且他的表情也欠變化,演技有待加強。其他演員竟然能包容這樣一個幾乎算是局外人的同僚,專業精神值得敬佩。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同情Katie Hall

Katie Hall  

若是日本人看到她,一定是滿嘴的「卡哇伊」吧

根據【歌劇魅影】官網資料,Katie Hall目前偶爾會擔任克莉絲汀一角的代打。

拙琴,09/12/11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