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總是擾人。有些噪音雖然擾人,卻不好跟當事人反應。

幾個月前,樓下搬來新鄰居,一個30-40歲左右的女人,這女人養了一支大型犬。本來在公寓養狗,就不是很適合,每次鄰居出門後,這隻狗就一直哭叫,就像人類的嬰兒黏爸媽一樣。

所以只要聽到狗叫,我們就知道鄰居又出門了。有一次鄰居碰到室友,問室友她的狗是否造成干擾?他說,我們受到的干擾,應該比不上您狗兒的難過。

之後,狗吠的聲音當然還是繼續。不過其實還有更擾人的 那就是鄰居叫床的聲音......經常在半夜出現,一般就是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不但有各種聲音變化,還有起承轉合。......想必隨著招式的變化而不同!

這是一種很難忽視的噪音,只能等它自行結束才睡得著。鍋貼沒問我那是甚麼,那個時段他早就睡著了,想必沒聽過。不然依照他的個性早就問個沒完。

新鄰居雖然沒小孩,但她家跟舊鄰居家比起來,真是熱鬧太多。舊鄰居也養狗,但是她的狗比較小隻,也不會像新鄰居的狗一樣哭得那麼悽慘。

......

 

拙琴 16/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