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夜間視線不佳的理由推掉了所有晚上的駕駛課,於是駕訓班要我跟Préfecture約時間測量視力。必須在考照前通過視力測驗,才能報名考試。

我的眼睛有點特殊,由於出生時右眼皮只能張開一點小縫,造成右眼錯過發育時間而弱視。左眼有近視,大約三百多度,不算太深,這樣的狀況也不影響我工作,所以從來也沒想過是否會影響考駕照。

有點愚蠢的是,如果視力測驗沒過,不能考試,那我不就白學了?只能無照駕駛@@。昨天打了兩三通電話去Préfecture要約時間,一撥通就是沒完沒了的語音指示,全部按完之後電話卻斷掉了。語音指示說,負責駕照的單位只有在學校假期之外的星期一、二、四、五早上九至十一點半開放,完全符合我對行政機關絕不便民的想像啊!

教練聽了說:「行政機關,尤其是法國行政機關啊,裡面大概真正在上班的大概只有三隻小貓吧!而且我這樣說還算是很給面子了。不然您就要多打幾次,或親自跑一趟。」

看來,法國人對於自家行政機關的效率,都有深刻的體認哪!現在是冬天,我看等到我約到時間,大概春暖花開,北極冰山也融的差不多了。如果到時還可以去考的話,加上一點運氣,或許會碰到私心期望的好天氣呢。

拙琴,17/12/11

Préfecture小字典:凡是法國境內的外國人必定對這地方不陌生。這是一個聚集了許多掌握外國人生殺大權的法國公務員的地方。這裡負責管理並核發居留證、工作證,也負責本國人的護照、身份證、駕照等事宜。要去Préfecture膜拜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大城市的Préfecture通常還沒開,門口就會排上無止盡的長龍。建議可以帶一本五百頁以上的磚頭書去打發時間,如【紅樓夢】、【悲慘世界】等世界經典文學都會是很好的選擇,或者在攜帶裝置中放幾部好看的電影也不錯。如果排錯隊伍、遺漏資料,不要期待那些公務員會理你。

相信這是繼法國郵局改進服務之後,還繼續保存法國聞名遐邇行政遺產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