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約時間體檢,打了好幾通電話給Préfecture。每次跟著語音指示按到最後,最後一句話都是機器人說:「很榮幸為您服務,再見!」

問題是,我還沒有獲得我需要的資訊呀!!

後來我在他們網站上找到授權醫生的資料,找了一位打過去,小姐說要體檢必須要有駕照。我說我還沒考到,沒駕照!於是我又回頭問駕訓班。駕訓班說我不能直接和醫生聯絡,一定要透過Préfecture

透過Préfecture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如果你跟法國人說要去Préfecture辦什麼手續,大概還沒講完對方就會開始找頭痛藥。以前當學生時曾經跟他們打過交道,去巴黎地區的Préfecture辦文件非常浪費時間精力,因為外國人太多了,光排隊就會排到你心力交瘁。外省的Préfecture就好多了,Préfecture通常比較小,但是外國人也沒那麼多,辦事員也比較親切,氣氛輕鬆多了。

駕訓班的小姐很肯定,她說不是只有我要做這體檢,我沒做的話,他們不能讓我報名路考。那時我曾經問她,大概要等多久?她說大概一個月。

今天我又打電話去問,又是同樣的結果。接著我在他們網站換個方式搜尋,終於找到一份看起來符合的資料:

體檢說明

 

這份說明書的摘要如下:

  1. 約時間請寄E-mail至地下地址,本單位不接受電話預約。
  2. 請在E-mail中註明您的夫姓、本姓、地址、手機號碼。如有駕照,請註明駕照號碼。

 

當我看到最後一句話時差點沒吐血:

「回覆期限最多為兩個月

哇~~~~~~(靠~~~~~~)

報名路考也要等,所以這樣加起來,等到真正考試時,大概是今天夏天吧!這倒是符合我想要在良好天候條件下考試的心願!

所以這樣可以說好像美夢成真嗎??

在法國拿駕照越來越難了。即使有駕照的人,現在各種罰款也越來越高。駕駛中講電話,原本罰款35歐,扣2點(法國駕照終身有效,採取記點制度,原來有12點)。今年1月5日起一下子漲了100歐,提高為135歐,扣3點.新規定還要求駕駛人必須更新GPS軟體,拿掉雷達偵測的功能,不然被抓到要被處以1500歐的罰款,並扣6點.

扣6點,再不小心超速什麼的,駕照就被吊銷,又要進駕訓班重來一次.在法國當駕駛人限制一大堆,動輒得咎,真的有地鐵就不要隨便開車,雖然有些城市的地鐵非常老舊.所以有些台灣朋友說法國人很龜毛.沒錯,而且對自己人也一視同仁.

最近沙克吉要課徵一項新稅.為了減少企業主的負擔,增加企業競爭力,政府要降低企業的社會捐。不足的部分,他們打算提高非國產品的營業稅來彌補。美其名為「社會加值稅」(TVA sociale)。

可是,稅就是稅,給它再好聽的名字都還是稅.法國基本營業稅已經高達百分之19.6,還要調去哪裡啊?還有,國際貿易頻繁,現在已經很難找到純種國產品了。即使法國製造的產品,也可能有很多零件來自於國外。光定義、辨識國產品可能就要花上一筆錢。這麼沒效率的事,法國政府真的要做?

另外,會訂出這種法律,認為降低企業負擔,老闆就會把多出來的部分拿去調高員工薪水.套句朋友的說法,這種人一定是沒上過班,不知民間疾苦,不懂老闆的心啦!搞這種政策,就會跟上次降低餐館營業稅一樣,人家愛降不降,在外面吃飯還是一樣貴!

這款國家,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大家自求多福啦!

拙琴,09/0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