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日本發生的留日女生魂斷異鄉事件,以兇手自殺的遺憾結尾收場。日警之所以能找到張志揚,是經過調查發現,張志揚是少女團體SKE48的粉絲,加上他的手機訊號在名古屋消失,於是鎖定SKE劇場,果然在人群中看到張志揚。

這段案情發展,和前年一部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影【謎樣的雙眼】,有巧妙的雷同。劇中警探好不容易從嫌疑犯母親家中偷出一疊信件,卻怎麼樣都找不出任何線索。正在苦惱之際,他搭檔的酒友,一位足球迷,卻意外點燃他們的希望:原來信件裡面的人名都跟足球有關,因此推斷嫌疑犯是個球迷,最後也在球場抓到他。搭檔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一個人可以換工作、換情人,他對事物的熱情卻不會改變。」最後兩人果真在人聲沸騰的足球場上抓到嫌犯。張志揚犯下大錯,也一定要去支持心愛的偶像。這也算是一種熱情、一種至死不悔的執著吧!

戲如人生,人生如夢。人生走到痛苦處,多希望那是一場夢。看社會新聞,卻不偏不倚地想起兩年前看過的電影。記憶就是這麼奇怪的事情,或許因為曾經寫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則新聞,就選擇想起一生中心情最低落的一年看的,這部有關熱情和眼神的電影。

拙琴,10/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