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鞋子  

在除夕的前一天收到了家裡寄來的包裹。每次等這些包裹都是充滿期待;有些是我在網路上訂的書、有些是我買的台灣乾貨、補品。我媽經常會放一些人家送的或她買給孫子的用品。去年我跟美國浣熊妹發現了台灣的Shoes Party鞋靴派對網路鞋店,試買之後非常喜歡,雖然在他們家網購收貨速度比較慢,是訂購後才製作,但是我們很喜歡他們家的服務,付款可以透過樂天的平台,也可以透過PAY PAL,這種靈活調度,法國商家相形之下比較缺少。

另外一個重點當然就是鞋子本身,在美國和法國有時候不太容易為我們這種亞洲人偏肥扁的腳型找到合適的鞋子。即使長度相同,寬度經常會不夠。尤其我從小就是「肉腳」,所以我一直避免穿頭部過尖的鞋子,以免腳趾頭擠在一起不舒服。法國天氣冷,穿靴子的機會多,有些人的小腿比較粗壯,但法國人的腿較修長,有時會發生合腳但不合腿的情形。台灣還有商店針對這個現象提供量腿圍服務,但法國就沒有了。

最後一個重點是鞋底。法國賣的鞋子,如果不是滑雪或登山靴,絕大多數都沒有防滑鞋底。如果要防滑鞋底,必須自己去修補店請人家裝,這一部分的費用大約從十歐至二十幾歐不等,如果鞋子本身不貴,有可能接近鞋子本身的價錢。有些人無所謂,就這樣穿著到處跑的也有。我剛到法國發現這個現象時,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沒有防滑底的鞋子穿起來就是有一點奇怪,而且走久了也不舒服。

由於每天走路、站立的時間很長,本人的鞋子磨損的很快。找到一雙好鞋對我也挺重要的。發現SP這家店,我跟浣熊妹都很開心,它的價位雖然算中上,但是它是手工鞋,料好、做工仔細,對小地方的注意,還有穿起來的舒適度,實在滿值得的。至於法國的手工鞋,或許還是存在,但是那個價位我們不敢想啦。

今年回台灣的時候,有機會也要再和老妹合購鞋靴派對的鞋子啦!

拙琴,22/0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oes Party 鞋靴派對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