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外套  

鍋貼小時候一直到五六歲左右,都是我決定他穿什麼他就穿什麼。等到六歲之後,他開始有自己的意見,會拒穿一些不合他口味的衣服鞋子。後來我如果不確定他願不願意穿,就會叫他來看網路商店的網頁,或者直接去店裡挑選。

如果沒有按照這種程序挑選的衣服鞋子,有時候就會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像我媽從台灣寄來一件白色外套(如圖),因為並不是很厚,鍋貼說不保暖。我叫他還是穿穿看,結果當天放學後,他還不是抱怨保暖問題,而是說同學笑他穿「女生的衣服」。我說誰笑你啊?答案是男生女生都有。好吧,白色外套不是小男生平常會穿的顏色,如果我也不會買這顏色,因為太容易髒。但是被同學嘲笑之後,鍋貼就不願意再穿了。於是我只好做手指運動,在網路上訂了新的外套。當然有先經過小朋友首肯。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帽子有絨毛的紅色羽絨衣」不過目前法國是折扣季,搶手貨很快就賣掉了,貨品較不齊全,鍋貼也願意退而求其次。

給小孩買衣服是一大學問!本來要看小孩口味,現在還要加上同儕壓力!不過基本上,法國人對衣著是有一定要求的,即使是小孩也一樣。所謂龜毛從小開始,喔不,是品味從小培養,這跟我小時候在台灣成長的經歷還真是不太一樣。記得小時候有次買鞋子,我很想要紅色的,但是被拒絕了,後來買什麼早已忘了,但被拒絕的記憶倒是印象深刻。算起來開始自己買衣服學打扮,是上大學之後的事。那之前所有衣服都是我媽包辦,而且當年中學穿制服,說實在也不太需要多費心思。等到上大學,不要說對穿著沒概念,對化妝打扮更是一竅不通。那個年代,大家也都清純的走過來了,其實還挺懷念的。

拙琴,28/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