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鍋貼的老師都會訂出見面會的時間,家長如果願意就在聯絡簿上註明。這種見面會很像小時候在台灣的母姊會,但是鍋貼的學校都會選擇週末進行,陪伴參加的也不限「母姊」。此外,現在台灣好像也不叫「母姊會」了。除了家長之外,學生也會出席。

「餓了」老師今天打扮得很漂亮,她染的金頭髮下面,已經開始冒出褐色頭髮了。她講話的時候我一直被她的灰藍色眼睛吸引。她說鍋貼剛開學的時候不太適應,但是經過他的努力之後,後來很快的跟上進度,成績也都在中上。之前他寫字過於潦草,潦草到老師看不懂他在寫什麼。她要求鍋貼改進。有一天課後輔導,她看到鍋貼的作業雖然字寫的很大,但是寫得還算整齊,就稱讚他說:「鍋貼你寫得很整齊啊!雖然字很大,但是至少看得懂了,很好!」鍋貼對她害羞的笑了一下。她走回講台時,看到鍋貼反手握拳,手臂往下拉,說:「YES!」她笑翻了。

至於應對進退方面,餓了老師說鍋貼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孩,總是笑口常開,老師都喜歡有他在班上。不過,鍋貼在學校表現的非常害羞,需要老師鼓勵發言,他到現在還不敢上台做簡單的報告。老師說明的時候,鍋貼在旁邊都不講話,偶爾說「對」的時候,講話聲音好像蚊子叫。但是他在家還有跟熟人在一起的時候,則完全不是這樣,他會變得非常熱情洋溢甚至興奮到有點好動。說起來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小孩子,但是我在台灣長大,沒有他那種法國式的熱情。

話說回來,去年在台灣時,鍋貼曾經在七千人面前短暫發言,他應該把這種勇氣拿出來用一用啊!

拙琴,04/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