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genborgen2.jpg 

  

BORGEN女主角Sidse Babett Knudsen以法文接受ARTE電視台訪問

看完德國電影【三人行不行】隔天,又看了【電視全覽】推薦的丹麥影集【Borgen】。

因為有人跟我搶電視,只能切頭去尾的湊合著看。零零碎碎地看完首播之後,心想,慘了,又出現一部會讓我廢寢忘食的影集。這種沒有打打殺殺,剖析人性的劇情,最對我的胃口。

Sidse Babett Knudsen  

這部影集首先吸引我的是女主角Sidse Babett Knudsen慧黠的眼神。1968年出生的Sidse Babett Knudsen,流露熟女的風韻。她靈活的眼睛讓人期待她的表演,而我沒有失望。

Borgen  

 Borgen」是丹麥文,意為「城堡」,在此指丹麥首相府。故事一開始,丹麥總理顧問心臟病突發去世,中間路線黨派總書記,四十歲的碧姬特‧尼柏(Birgitte Nyborg)和其他政黨周旋籌組政府事宜。社會黨要求掌權,保守黨不肯讓權。在幾個下任總理候選人紛因故中箭落馬之後,碧姬特身邊的長年好友兼顧問敦促她拿出勇氣,由她出任總理,出馬籌組聯合政府。

brigitte-1024.jpg

充滿理想的碧姬特上任後,很快就面臨幻滅。另一方面,她也必須面對家庭生活和政治生涯的取捨。隨著故事開展,碧姬特原本魚水交融的婚姻生活亮起紅燈,丈夫求去。除此之外,她還必須照顧一個正值青春期,一個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孩子。

Borgen】以美國影集【白宮風雲】為靈感來源Borgen】的作者亞當‧普萊斯(Adam Price)表示,【白宮風雲】的情節主要是一群為總統效力的白宮幕僚,而Borgen】則側重於現代西方民主社會的三大支柱:政治人物、公關顧問和記者。這三者分別由總理碧姬特、卡斯柏(Kasper),總理的公關顧問,和記者卡特琳(Katrine)為代表,三人不斷試圖影響對方。而他們之間難解難分的關係,也為劇情增添不少好料。Borgen】的前兩季在丹麥獲得好評,也引起美國注意,考慮將Borgen翻拍成美國版。

Brigitte Nyborg Christiensen.jpg

Borgen】考證詳盡,在可信度極高的劇情中間,穿插了虛構情節。這部影集於2010年首播,隔年,丹麥真的出現了史上首位女總理,44歲的社民黨領袖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在虛實對照之間,Borgen】是一部耐人尋味,欲罷不能的精彩影集。

丹麥總理施密特  

丹麥現任總理施密特

 

拙琴,13/02/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rgen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