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 Sy cesarise !!  

歐瑪‧西領取凱薩獎最佳男主角講座

法國雙人導演檔艾瑞克‧托雷達諾(Eric Tolédano)和奧利維耶‧納卡什(Olivier Nakache所拍攝的人氣影片【逆轉人生】(Intouchables)自201215日在德國上映以來,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已在德國破了五百萬人次大關!估計到三月中,應可突破七百萬人次。

 獲得今年凱薩獎(法國的奧斯卡獎)八項提名,並由歐瑪‧西(Omar Sy)獲得最佳男主角獎的【勢不可檔】,在德國上映的片名為【差不多是最好的朋友】(Ziemlich Beste Freunde)。【逆轉人生】在德國的成績即將超過1979年吸引五百六十萬觀眾的【憲警和外星人】(Le gendarme et les extraterrestres),而在法國票房則超過一千九百萬人次是法國影史上第三賣座的影片。第一賣座影片為【鐵達尼號】(二千ㄧ百七十萬人次),第二為【歡迎來到雪堤】(Bienvenue chez les Ch'tis)(二千ㄧ百四十萬人次)。

勢不可擋 德國海報 

【逆轉人生】德國海報                                         

勢不可擋 義大利海報  

【逆轉人生】義大利海報 

繼德國之後,【逆轉人生】也於223日在義大利上映,在義大利上映的片名為【幾乎是朋友】(Quasi amici)。義大利與美國都計畫改編【逆轉人生】;上次義大利也曾拍攝【歡迎來到雪堤】的在地版。本片在奧地利和瑞士德語區上映以來,票房皆開出紅盤。接下來要上映的歐洲國家是西班牙。

【逆轉人生】的故事是描述郊區失業青年迪斯,擔任在意外中四肢麻痺,只剩頭可以動的貴族菲利普看護的故事。兩個社經背景天壤之別的人,跌破眾人眼鏡,結為摯友,成就彼此。雖然各地不免出現批評【逆轉人生】角色設定過於刻板的聲音,但是個人認為這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喜劇,比【歡迎來到雪堤】寓意更深刻,更能受到更多不同種族、文化的觀眾共鳴。期待更多觀眾能認識這部讓人從頭笑到尾的好片!

Ziemlich beste Freund【逆轉人生】德語發音預告


拙琴,25/02/12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