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注意到「灌腸」這個名詞,是在安德烈‧莫瑞茲的《神奇的肝膽排石法》這本書,但是直到同事親自體驗,我才抱著好奇的心理來嚐試。

以下段落綜合網路資料以及我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咖啡灌腸由來已久,尤其受到德國葛森醫師的推崇。葛森(Max Gerson M.D.1881~1959)是德國猶太醫師(莫瑞茲的同胞前輩),個親人死於納粹的集中營,希特勒上台之後來到美國。他曾經以精湛的醫術,治療史懷哲醫師一家人。他無意中的發現,成就了「葛森療法」。這個療法天然低廉的治療方式,威脅到藥商的利益,最後在美國被封鎖消音。然而。加諸在他身上的種種嫉妒迫害,卻完全無法掩蓋他在醫療史上的光芒...葛森療法是一個真正的營養療法,它不僅能治療癌症還可以治療其他的新陳代謝失調所造成的各種疾病。它有三個需要同時進行的步驟,其中之依舊是咖啡灌腸排毒法:

咖啡灌腸排毒法 (Coffee Enemas)


咖啡灌腸法在治療癌症和恢復健康有非常特殊的作用。它降低血液裏毒素的份量,清洗滋補細胞的流體裏的毒素。引起膽汁管道擴張,能促進排泄被肝臟分解的癌症毒素和吸收排泄在腸裏血液的毒素。咖啡灌腸法去毒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步驟。葛森療法推薦下面步驟:
(1) 
3大湯匙磨碎後的咖啡細粒到一公升左右容量的沸騰的水裏(蒸餾水或者瓶裝水),煮沸3分鐘另外再用文火煨15分鐘。
(2) 
把咖啡細粒過濾去渣,再加少量的水進濾過的液體到一公升左右總容量,然後讓液體冷卻到室溫放入灌腸包或水桶,吊起離躺在地板的身體18英寸高(半公尺左右)。現在開始準備把這咖啡灌腸液輸進直腸。
(3) 
安放些柔軟的墊子在浴室的地板上。用塑膠紙和毛巾覆蓋再放一個枕頭,讓身子倒下在枕上靠右側(身的右側在下),讓腿拉開到放鬆的位置。
(4) 
讓灌腸液慢慢的從肛門流進直腸,忍有1215分鐘左右,然後釋放液體從肛門流出。

在首三到六個星期的療程裏,看病情每天一到四次詳情因人而異。第一次做常常不很容易,多做幾次就會慢慢習慣。第一次要是能找一位護士或有經驗過的人幫忙最好。

我自己的經驗

材料:

灌腸器具組(Bock à lavement):在法國醫療器材網站購得,包含灌腸壺、大小兩插管,一條透明塑膠水管。費用:含運費大約二十歐。有些網友說藥局有賣,但我問過的沒賣,懶得繼續問其他家,所以直接在網路上買。

咖啡灌腸道具  

咖啡:有機咖啡粉。由於咖啡液會直接由腸道吸收,因此最好選有機咖啡粉,避免一般咖啡的農藥殘留問題。

經過三次試驗,咖啡液煮好後,用乾淨的布當做濾紙(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不想使用可能會有漂白問題的濾紙,另外也希望能循環利用,較為環保)過濾,放涼到約等於體溫。我利用衣架,將它彎曲後卡進上層床板中。然後把盛有咖啡液的灌洗壺穿進孔中吊起來。在床上鋪好一塊布,人躺上去就可以進行了。操作之前,水止記得要設定在止水處。最好在接頭抹上一點乳霜,否則會不太容易滑入。

我的灌腸道具擺設法  

我本身不常便秘,一個月偶爾會發生一兩次。超過一天沒有動靜時,整個人都會覺得不太舒服,心情就像滿肚子大便。會想嘗試咖啡灌腸,保養的目的多過於治療,還有因為前天才做了肝膽排石,要做後續清除。其實室友的狀況比較慘,認識他這麼多年,每次他都會在廁所裡待很久,通常都在十分鐘以上。相對於我「不是沒有要不就是一分鐘內解決」,他則是像孵蛋一樣,要孵好一段時間。

做了這幾次,並沒有特別排除什麼宿便,有點失望之餘,好像應該慶幸自己練功二十幾年,所以大致保養的還算不錯!?整體而言,我覺得咖啡灌腸簡單易行,花費不大,做完之後不管有沒有大,都一定有清理腸道,做完之後腸子還會咕嚕咕嚕的,清潔溜溜的感覺不錯啊!

不過還是要聲明,這只是我個人體驗,不代表任何正式醫學立場!若有任何疑問,還請各位移駕洽詢專業人士。

拙琴,06/03/12

※※※※五月八日補充※※※※※

上星期和上上星期做咖啡灌腸時,出現晚上睡不著的現象。本來咖啡灌腸所使用的咖啡不會經過腸胃吸收,不應該出現這樣的狀況,我剛開始嘗試時也沒有這種問題。後來同好建議改用洋甘菊代替咖啡粉,再做一次,依然有效,而且一夜好眠。

洋甘菊  

現在我大概一星期做一次灌腸,這樣的頻率我覺得很足夠。天天做,說實在的,對忙碌上班族來說有點多,而且我只有偶爾便秘,不需要做到那麼多,其他時候盡量飲食均衡就可以了。

拙琴,08/0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灌腸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